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國防部向4500英軍人發出解雇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英國國防部通知近4500名英軍人員將被解雇。但這一輪裁員不包括曾在阿富汗服役的人員,除非他們自願離職。

據BBC中文網報道,這是按英國政府2010年國防報告建議的第三輪和人數最多的軍方裁員,是英軍常規部隊從現在的10萬2千人續漸減少至2017年的8萬2千人計劃的一部分。不過,政府同時打算擴大後備軍數目。

英國政府表示,國防開支需要量入為出。在野工黨影子國防大臣詹姆·默菲(Jim Murphy)則批評政府只顧裁減士兵數目,在擴大後備軍方面卻不夠積極。

英國政府將在6月26日公佈開支計劃,但有關國防部預算削減多少仍在討論當中。

BBC國防事務記者卡羅琳·韋特(Caroline Wyatt)說,這次裁員是政府在2010年公佈削減國防開支8%的結果,國防部一直反對再削減更多人手。

英國陸軍總參謀長彼得·沃爾(Peter Wall)不久前警告說,由於削減支出使軍備資源與軍力規劃之間的差距不斷擴大,這一趨勢非常危險。

BBC記者韋特說,軍隊改革使很多士兵和他們的家屬對未來生活感到彷徨。

有士兵對BBC表示,武裝部隊和他們的家庭為國家作出犧牲,以換取國家對他們的照顧,但現在的裁員潮破壞了這個承諾,軍方人員感到他們誤信了政客和軍方領袖。

英國國防部表示,第一輪裁員中有60%的人員屬自願離職;第二輪裁員的自願者增加至超過70%;第三輪裁員,那些正在服役或從部署地區返國的人員不會被裁撤,除非他們自願申請。

可是,國防部表示,這些人在明年進一步削減開支計劃中仍可能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遠征
默克爾G8大批安倍操控日元匯率      [2013-06-19]
英圖封鎖傳媒監控報道 BBC疑就範      [2013-06-19]
斯諾登:華府殺我掩蓋不了真相      [2013-06-19]
斯諾登:奧巴馬還有時間迷途知返      [2013-06-19]
日自衛隊士官與中國女假結婚被捕      [2013-06-19]
美國安局長:稜鏡攔了50次恐襲      [2013-06-19]
斯諾登非正式向冰島請求政治避難      [2013-06-18]
G8峰會上「普奧會」不歡而散      [2013-06-18]
新疆載36人大巴衝下高坡 已致11人死亡      [2013-06-18]
奧巴馬首次為稜鏡門辯護:或引渡斯諾登      [2013-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