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釋永信等高僧大德雲集安陽論道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6-19]
放大圖片

少林寺釋永信大和尚(中)、開封大相國寺心廣大和尚(右三)、安陽報恩寺昌明法師(左三)等高僧大德參加研討會。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朱利 19日安陽電】6月17日至18日,安陽首屆佛教文化與國家軟實力建設研討會在河南安陽隆重舉行,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大和尚、開封市大相國寺方丈心廣大和尚、安陽市佛教協會會長、報恩寺住持昌明法師、河南省佛協副會長、信陽市佛協會長、羅山靈山寺方丈學悟法師,河南省佛教協會副秘書長、鶴壁市佛教協會會長源傑法師,北京大學教授黃恆學,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魏德東,美國為例趨勢國際總裁、國際友好城市促進會會長華贊等來自海內外的200多位高僧大德、諸山長老及專家教授共聚河南安陽,參佛論道。

安陽佛教協會會長昌明法師在致辭講到,這次研討會的召開是安陽佛教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它標誌著安陽佛教事業邁出了堅實的步伐,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安陽是中國九大古都之一,有著3300年的歷史,是甲骨文的故鄉,以此研討會為契機,深入挖掘安陽特有的佛教文化資源,推動海內外的文化交流,弘揚祖國優秀的傳統文化,促進古都安陽的精神明建設。佛教是以信仰根本、以解脫為目的,以教育為中心、以文化為紐帶的宗教。如何發揮它獨有的感召力、說服力、吸引力,使之在國家文化軟實力建設中綻放光彩,是新時期佛教界的一個重大課題。

此次研討會為高僧大德、諸山長老、專家教授對安陽市佛教文化交流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對話研討,切磋交流,凝聚智慧,促進世界和諧,正法久住世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