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澳總理露乳溝挨批 網友露胸力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英國媒體6月18日報道,澳大利亞一名評論員批評總理朱莉亞·吉拉德在議會會議上的著裝暴露太多乳溝,此舉引發澳大利亞女性憤怒。她們紛紛向Facebook上傳自己的大尺度「爆乳」照片,力挺吉拉德。

反擊

「每個女人都有乳房」

據河南商報報道,澳大利亞專欄作家格雷斯·科利爾不久前在廣播節目中批評稱:「我認為,作為總理在議會著裝暴露太多乳溝是不合適的。」

她的評論立刻引發澳大利亞女性憤怒。僅數小時內,澳大利亞各地女性就對其展開反擊,她們紛紛向標籤為「乳溝護航」的Facebook網頁上傳自己的胸部照。組織者稱,現在是時候告訴那位評論員:每個女人都有乳房。博主說:「如果我們要消滅這種不合理的恐懼女性乳房的行為,我們只能以他們恐懼的圖片反擊,除此別無選擇。」

背後

性別歧視嚴重,女總理難當

這起爭議的背後,折射出澳大利亞政壇嚴重的性別歧視。身為該國首位女總理的吉拉德,一直最受攻擊。吉拉德未婚(有一位交往多年的同居男友)且無子女,性別和生活方式是她遭到側目的原因之一。

英國媒體13日曝光了澳反對黨自由國家黨在籌款晚會上的菜譜,菜譜拿吉拉德的身材開玩笑,將她比作「胸小腿粗的鵪鶉」。

實際上,自由國家黨黨首阿博特也多次冒犯吉拉德。他曾在街頭站在「丟棄巫婆」這一粗魯的標語牌前,指責吉拉德是綠色男政治家的一條「母狗」。

女性政客的穿著向來是吸引眼球的新聞,而從官方到主流媒體,大概也對她們衣服開領的尺度諱莫如深。近年來,發生了多起富有「創意」的女性政客身材被PS事件。

衣著太「暴露」 修圖改一改

加女議員被抹「事業線」

2011年9月,加拿大29歲的國會議員西茨·阿貝桑遭遇了一次「縮胸」事件。谷歌的照片上,阿貝桑因身穿稍為低胸的黑色貼身衣服而略露乳溝。然而在官方照片上,遭抹去乳溝的新照片使她看起來似乎是平胸。

加拿大媒體報道稱,照片是國會攝影師修改的,一名國會女發言人稱這是慣常做法。

伊朗為米歇爾「添衣」

2011年初,歐盟外交事務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凱瑟琳·阿什頓前往伊朗參加核談判,伊朗媒體大概認為其領口太低,用軟件修改了她的照片,將領口提高到脖子處,把項鏈也掩蓋起來。

今年2月,伊朗媒體再次展示了他們強大的PS技術: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身穿無袖禮服在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宣佈獎項,伊朗一家通訊社報道時給她加上了「袖子」,以讓她符合該國的準則。

默克爾胸部上競選海報

擁有全球政壇「第一事業線」的,莫過於德國總理默克爾。2008年4月,她出席奧斯陸國家歌劇院揭幕典禮時穿了一襲低胸露乳溝禮服,被英國媒體戲稱擁有「大規模分散注意力武器」。

默克爾的胸部屢屢成為媒體甚至所屬黨派的打趣對象。例如2009年德國國會大選前夕,默克爾所屬的基民黨有兩張競選海報都拿這個說事:一張穿著內衣,另一張給嬰兒餵奶,意為「德國需要媽媽」。

      責任編輯:glory
吉拉德含淚稱女領導人仍遭歧視      [2013-06-27]
澳媒歡呼:澳中關係現最大飛躍      [2013-04-11]
澳多名部長吁陸克文挑戰吉拉德      [2013-03-22]
澳總理吉拉德連任工黨黨首      [2013-03-21]
美國一小型飛機失事 10人死亡      [2013-07-08]
美日出動16架戰機監控中俄軍演      [2013-07-08]
凱特王妃本周臨盆 未查胎兒性別      [2013-07-08]
斯諾登未答覆是否接受委國避難      [2013-07-08]
日本擬發射9顆衛星監視中國船隻      [2013-07-08]
安倍七七談侵華戰爭 要中國尊重      [201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