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阿桑奇:斯諾登獲厄瓜多爾難民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美國稜鏡門事件揭密者斯諾登並沒有登上,原定在北京時間星期一下午六點多,從莫斯科飛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航班。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稱,斯諾登目前在一個安全的地方,身體狀況良好,並獲得厄瓜多爾政府發出的難民身份文件。阿桑奇又說仍然有和冰島及其他國家接觸,為斯諾登尋求政治庇護。

據鳳凰衛視報道,原本相信是斯諾登所乘坐的俄羅斯航空SU150班機,有大批的記者登機,但結果未能找到他的蹤影。而斯諾登所預定的17A座位,沒有乘客。

飛機在北京時間星期一下午六點四十五分左右,如常從莫斯科的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古巴的哈瓦那。

目前不曉得斯諾登的行蹤,也未知他未能登機的原因。美國此前公佈,吊銷了斯諾登的護照。

外電曾報道,由於SU150班機在飛行途中會經過美國東岸的航空管制區,美國有可能會設法攔截航機,在美國境內停留,拘捕斯諾登。

海外媒體普遍認為,斯諾登會前往古巴,再經委內瑞拉前往厄瓜多爾。

正在印度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裡說,如果香港和俄羅斯在清楚知道斯諾登潛逃到尋求第三國尋求政治庇護的計劃,仍然讓他離開,是十分讓人失望的。

美國國務卿克裡:「香港和美國有引渡協議,如果有足夠知會,當然我不曉得溝通渠道如何,但如果有足夠溝通。這是令人非常失望的,故意讓他登機,毫無疑問會導致關係受到影響和帶來後果。」

克裡說同樣的影響與後果也會出現在俄羅斯身上。

克裡又為美國要拘捕斯諾登辯護,形容他背叛國家,將自己凌駕於法律之上。

      責任編輯:高峰
奧巴馬:用一切合法手段抓斯諾登      [2013-06-25]
厄總統:決不會受其他國家所左右      [2013-06-25]
斯諾登未登古巴航班目前下落不明      [2013-06-25]
維基解密女發言人指引斯諾登      [2013-06-25]
阿桑奇稱斯諾登目前「健康,安全」      [2013-06-24]
厄國外長:認真研究斯諾登庇護請求      [2013-06-24]
厄國外長:此時斯諾登仍在莫斯科      [2013-06-24]
外交部:中央政府一貫尊重港府依法辦事      [2013-06-24]
梁振英:斯諾登事件顯港法治精神      [2013-06-24]
美媒:厄若庇護斯諾登是再次挑釁      [2013-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