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本白皮書:中國已從海空入侵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本經濟新聞》6月25日報道稱,日本防衛省於25日在自民黨會議發佈了2013年版《防衛白皮書》概要。白皮書中無端指出,中國加強軍事實力,頻繁進行海洋活動,「包含日本在內的地域以及國際社會都須加強警戒」。白皮書中稱「中方不斷進行領海、領空入侵,容易招致不測事件,引發危險」。

據環球網報道,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再次藉機炒作「雷達照射事件」,稱中方「進行了違反事實真相的說明」。

關於朝鮮問題,白皮書中分析稱,「朝鮮仍會繼續依靠軍事力量」、 「朝鮮不斷增強的彈道導彈發射能力屬於重大威脅」,並呼籲日本應加強周邊安保力量。《日經新聞》預計,新版白皮書將於7月份在日本內閣會議上表決通過。

-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日本2013年版《防衛白皮書》特點是強調了對中國軍事力量增強和朝鮮核及導彈開發動向的警惕,明確寫道「安全保障環境的嚴峻性進一步增強」。

白皮書就中國表示,中國國防費增至了十年前的約4倍,稱「軍事和安全保障的透明度不足是地區和國際社會的關切事項」。

考慮到中國公務船多次駛入釣魚島及其附近海域巡航,白皮書中宣傳稱,日本通過參加與美軍的聯合奪島演習等方式提高了自衛隊的作戰能力。

有關朝鮮的動向,白皮書從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多次視察軍隊的舉動分析認為,該國依賴軍事的情況今後仍將持續。就核及導彈開發稱「明顯危害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不能容許」。

另一方面,白皮書明確寫道正密切關注美國嚴峻的財政狀況對其重視亞洲戰略的影響。有關部署在沖繩的美軍新型運輸機「魚鷹」的意義,白皮書稱「駐日美軍整體威懾力有所加強,很大程度上有助於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認為促進了日美同盟的穩固。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曾曉
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兩患者跳樓身亡      [2013-06-25]
外籍船釣島中文回日警告:獲中批准      [2013-06-25]
外媒:釣島轉機 中方送日八個字      [2013-06-23]
日媒稱中國海監船第48次闖釣魚島      [2013-06-23]
中日誤判誤解 釣島爭端惡化      [2013-06-23]
日媒:中國就中日會談提條件遭拒      [2013-06-22]
中國3海監船釣島12海里水域巡航      [2013-06-22]
日本在釣魚島周邊島嶼建監控基地      [2013-06-22]
日建新軍事基地 距釣島150公里      [2013-06-21]
安倍稱隨時願與習近平談釣魚島      [201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