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內外600武林高手七月「論劍」蘭州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6-25]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記者肖剛25日蘭州電】「蘭洋杯」2013蘭州國際友人武術交流大會將於7月15日在甘肅省委黨校體育館舉行,屆時,來自全球13個國家和地區近90支武術代表隊的600名「武林高手」同台競技,國內外武術精英也將在開幕式登場獻藝,更有各大武術流派表演難得一見的獨門絕技。

據悉,大會將邀請中國香港、澳門地區以及俄羅斯、烏克蘭、法國、英國、意大利、荷蘭、瑞士、德國、日本、韓國、喀麥隆、新西蘭、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國家的武術代表團「論劍蘭州」,旨在以武會友,為武術愛好者搭建交流技藝、增進友誼、弘揚民族精神、探索武術文化產業發展的平台。

本次國際友人武術交流大會競賽項目分套路、對抗、功法表演和獨門絕技四大類,其中套路類分拳術、器械、對練、集體項目,對抗類項目有太極推手、散打、短兵、跆拳道等,表演類項目涵蓋國內外各種有益身心的健身功法,而各門派獨門絕技表演項目的設置,對於發掘整理、傳承保護中國傳統武術具有搶救性意義。

競賽按照國際武術聯合會審定的武術、散手、跆拳道、太極推手及短兵等競賽規則進行評判。各項比賽除獎勵冠、亞、季軍外,還將表彰獎勵優秀教練員、優秀專家評委、優秀運動員。針對長期宣傳武術、推廣武術、傳承武術有重大貢獻的個人和團體,特設宣傳、推廣武術貢獻獎、傳承武術貢獻獎以及武林泰斗獎、晨星獎、尚武家庭獎等獎項。

為保證大會的權威、公正、專業,大會邀請通備宗師、蘭州市武協主席馬令達,功夫巨星李連傑的恩師吳彬,央視武林大會總裁判長潘小傑,武術九段習雲泰,中華武林百傑張鴻謀,黃河大俠崔玉山,西北棍王李森林以及俄羅斯奧委會東方體育局局長科列廖夫·尼古拉,法國拳王讓·馬克,喀麥隆皇家武術隊總教練多米尼克等眾多當代武術名家擔任大會顧問。

蘭州國際友人武術交流大會除競賽、名家匯演外,還將舉辦名家書畫展、武術文化產業研討會、自由搏擊特訓班和通備武學高級教練員培訓班、甘肅絲綢之路游等活動,打造甘肅武術文化品牌、推介甘肅旅遊資源,樹立蘭州開放形象。本次大會是繼2012年蘭州國際武術交流大會之後「武術搭台、文化唱戲,進而帶動甘肅旅遊產業,促進甘肅經濟社會發展、宣傳美好甘肅」的第二屆武術盛會。

武術作為中國民族傳統優秀體育項目,已有數千年的歷史,與中醫、書法、京劇並稱四大國粹。武術突出練打結合、強調技擊與養生並重,既講究鬥智較力,又注重套路演練所特有的文化愉悅與身心調適功能,更能全面顯示中國人的健身觀與體育價值觀,具有深厚的中華傳統文化內涵。

通備武學是甘肅的地方文化品牌,以「理象會通,體用具備」和「通神達化、備萬貫一」為宗旨,現今,在世界國術總會、國際通備武學聯盟和蘭州通備武學發展研究會的推動下,通備武學已在俄羅斯、法國、德國、英國、美國、日本、韓國、喀麥隆等30多個國家生根開花,據不完全統計,國外通備武學習練者有10餘萬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