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00家機器人科技體驗店兩年內亮相全國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6-26]

【本網記者孫菲26日電】近日,由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主辦的「智能機器人對大學生創業支持項目專項研討會」在哈爾濱召開,記者在會上獲悉,在未來兩年時間內,3000家機器人科技展示體驗店將陸續在全國亮相,為大學生提供3萬個相關就業崗位。

研討會上,來自全國高校的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代表,針對智能機器人在大學生創業中的專項支持辦法與措施等問題進行了研討。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主任韓呼生表示,通過機器人教育這一接口,幫助大學生就業,成就創業夢想,這是很好的公益事業。未來的時代是機器人的時代,機器人將成為人類最親密的夥伴,也希望教育的現代化能夠通過裝備的現代化來實現。

哈爾濱遠東理工學院理事長李敬來介紹,2013年,該學院與被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正式授牌為「教育機器人研發生產培訓基地」的上海太敬集團,共同建設了300家機器人科技展示體驗店,以機器人科普展示、體驗教育、應用推廣為內容,推動大學生創新就業。在未來兩年時間內,雙方還將在全國建設 3000家體驗店,此項目將為大學生提供3萬個就業崗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