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再不能簡單以GDP論英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全國組織工作會議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據新京報報道,他強調,要改進考核方法手段,把民生改善、社會進步、生態效益等指標和實績作為重要考核內容,再也不能簡單以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來論英雄了。 據新華社電

幹部選拔考核:推進幹部工作公開 制止簡單以票取人

習近平指出,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選賢任能,始終把選人用人作為關係黨和人民事業的關鍵性、根本性問題來抓。好幹部要做到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

習近平強調,各級黨委及組織部門要堅持黨管幹部原則,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努力做到選賢任能、用當其時,知人善任、人盡其才,把好幹部及時發現出來、合理使用起來。要堅持全面、歷史、辯證看幹部,注重一貫表現和全部工作。要改進考核方法手段,既看發展又看基礎,既看顯績又看潛績,把民生改善、社會進步、生態效益等指標和實績作為重要考核內容,再也不能簡單以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來論英雄了。要樹立強烈的人才意識,尋覓人才求賢若渴,發現人才如獲至寶,舉薦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盡其能。

習近平指出,把好幹部選用起來,需要科學有效的選人用人機制。要把加強黨的領導和充分發揚民主結合起來,發揮黨組織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的領導和把關作用。要完善工作機制,推進幹部工作公開,堅決制止簡單以票取人的做法。

習近平強調,培養選拔年輕幹部,事關黨的事業薪火相傳,事關國家長治久安。加強和改進年輕幹部工作,要下大氣力抓好培養工作。對那些看得準、有潛力、有發展前途的年輕幹部,要敢於給他們壓擔子,有計劃安排他們去經受鍛煉。

從嚴管黨治黨:格外愛護基層幹部 絕不姑息買官賣官

習近平指出,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必須紮實做好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使每個基層黨組織都成為堅強戰鬥堡壘。各級都要重視基層、關心基層、支持基層,加強帶頭人隊伍建設,確保基層黨組織有資源、有能力為群眾服務。對廣大基層幹部要充分理解、充分信任,格外關心、格外愛護,多為他們辦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

習近平指出,要健全和認真落實民主集中制的各項具體制度,促使全黨同志按照民主集中制辦事,促使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帶頭執行民主集中制。要嚴明黨的組織紀律和政治紀律,教育引導黨員、幹部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維護黨的團結統一。

習近平強調,組織部門作為管黨治黨的重要職能部門,必須帶頭改進作風,繼承發揚組織部門優良傳統和作風,樹立和維護組織部門良好形象。組織部門改進作風,最核心的是堅持公道正派。要著眼於黨的事業發展需要選人用人,公道對待幹部,公平評價幹部,公正使用幹部,敢於堅持原則,讓好幹部真正受尊重、受重用,讓那些阿諛逢迎、弄虛作假、不干實事、會跑會要的幹部真正沒市場、受懲戒。要嚴明組織人事紀律,對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的堅決不放過,對跑官要官、買官賣官的決不姑息,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責任編輯:曾曉
習近平:不能以GDP增長率論英雄了      [2013-06-29]
習近平:選幹部禁簡單以票取人      [2013-06-29]
習近平批示新疆暴力事件      [2013-06-29]
菲總統為一女毒販致信習近平求情      [2013-06-29]
習近平向朴槿惠贈《登鸛雀樓》      [2013-06-28]
奧巴馬沒有因斯諾登致電習近平      [2013-06-28]
習近平午宴朴槿惠 贈詩登鸛雀樓      [2013-06-28]
習近平彭麗媛與朴槿惠共進午餐      [2013-06-28]
阿基諾致信習近平為菲女毒販求情      [2013-06-28]
習近平宴請朴槿惠 演奏韓國歌謠      [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