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本推手機遊戲「安倍蹦蹦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前,日本自民黨推出了一款以首相安倍晉三為卡通原型的手機遊戲「安倍蹦蹦跳」。

【文匯網訊】日本參院選舉定於7月21日舉行,執政黨自由民主黨推出了一款以首相安倍晉三為卡通原型的智能手機APP遊戲軟件「安倍蹦蹦跳」,以拉攏更多年輕選民。

據新華社綜合外國媒體6月29日報道,日本參院選舉定於7月21日舉行,目前各黨派均使出渾身解數來吸引民眾的支持。其中,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將網絡世界定為「拉票戰場」,推出了一款以首相安倍晉三為卡通原型的智能手機APP遊戲軟件「安倍蹦蹦跳」,以拉攏更多年輕選民。

一直以來,日本年輕選民對政治缺乏興趣,認為選舉活動仍是傳統的模式,即參選的政治家帶著白手套、舉起喇叭,一遍又一遍重複自己的名字和競選口號。為了改變年輕選民的上述固有看法,自民黨決定「進軍」網絡世界,吸引精通高科技的年輕人的注意力。

「我們擔心,部分年輕人會認為自民黨遙不可及、缺乏親近感……對於自民黨,他們幾乎一無所知。」領導開發「安倍蹦蹦跳」手機遊戲的自民黨網絡媒體局局長平井卓表示,希望這款遊戲能夠以一種全新的方式燃起年輕人對政治的興趣。

據介紹,此款遊戲的設置為,玩家左右搖擺智能手機,以自民黨黨魁、現任首相安倍晉三為原型的卡通人物就能沿遊戲畫面中出現的階梯節節上跳,跳得越高積分也越高。一旦錯失某一級台階,遊戲中的安倍晉三就會「死亡」了。

待玩家累積的積分達到一定數值後,就能獲得權限瞭解有關安倍晉三和自民黨的信息。此外,高積分還能帶來一個獎勵,即將安倍晉三身穿的藍灰色西裝換成牛仔褲或者運動服。而遊戲的終極大獎是一個身穿超人斗篷的安倍晉三。

平井卓表示,「安倍蹦蹦跳」遊戲被定位為「拉近自民黨和選民的重要支柱」,希望這款遊戲能夠對參院選舉產生積極效果,今後還將陸續推出6款APP應用軟件。

部分年輕人表示,玩過這款遊戲後,對安倍晉三的好感度有所提升,「它真的能夠讓人思考政治,它讓我覺得我應該把票投給安倍晉三」。不過也有人對此持懷疑態度,「我認為這只是一款有趣的遊戲,僅此而已」。

      責任編輯:吳小慧
再談釣島問題 安倍還要華讓步      [2013-06-30]
安倍:就首腦會談已拒絕中國要求      [2013-06-30]
日參院通過問責案 要求安倍辭職      [2013-06-27]
日方:安倍本周派親信秘密訪華      [2013-06-21]
安倍稱隨時願與習近平談釣魚島      [2013-06-20]
安倍稱願意隨時同中方首腦會談      [2013-06-20]
安倍在社交網曬與奧巴馬親密照      [2013-06-19]
日媒:「安倍經濟學」顯露陰暗面      [2013-06-19]
安倍訪東歐意在從歐洲封鎖中國      [2013-06-19]
默克爾G8大批安倍操控日元匯率      [201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