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建勇:期莆商回歸帶來新意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7-04]

(本網記者 米南、傅龍金4日電)福建省莆田市委書記梁建勇4日下午率精幹小分隊赴香港金威集團總部,與金威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吳良好、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首長黃肖青、林平基、香港莆田商會會長翁國亮等一眾莆商圍桌座談,傾聽莆商回歸心聲。梁建勇坦言,期待莆商能為莆田的發展帶來新的創意和思路。

老友相見,免去客套寒暄。吳良好開門見山提出,莆田人歷來有好傳統,在外賺點錢都想回家鄉投資。在大陸改革開放初期如此,現在亦如是。如今莆田正著力打造經濟發展的升級版,而金威等一批傳統製造業也面臨轉型的選擇,在此關口希望得到莆田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指導。同時希望政府重視實體經濟發展,扶持中小微企業。「只有做了點好事,才好意思回去見大家」,吳良好說。

梁建勇回應道,這次來香港,主要就是希望更多的莆商對家鄉建設和發展提供創意和思路。他以一個在澳大利亞用創意做傳統鞋業成功的年輕莆商為例,告訴在場莆商,用新型思維去做企業,懂得與國際接軌,即便是傳統的行業也是有發展空間的。他表示,莆商的影響力十分巨大,希望海內外的企業家能夠帶著自己的資金、經驗,回歸家鄉合作,走新路子,創合作雙贏新模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