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空難已致兩人死亡69人失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韓國亞洲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機6日在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過程中發生事故,燃起大火。美國舊金山消防部門主管宣佈,韓亞航空失事航班上已確認有兩人死亡、48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據新華網報道,韓亞航空公司這架飛機由中國上海起飛,在韓國首都首爾載客後,前往目的地舊金山國際機場。據美國舊金山消防部門主管說,機上載有包括機組人員和乘客307人,目前機上人員中有69人失蹤。

據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初步核實,失事航班上有141名中國公民,包括34名高中學生和1名教師。

一些目擊者告訴當地電視台,這架客機最初降落正常,後因起落架出現異常,機尾著地,一些飛機部件脫落,飛機偏離跑道,起火燃燒。

疑為乘客拍攝並由舊金山地方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部分乘客由逃生滑梯降至地面。目前機身的火焰已熄滅,機艙前段頂部敞開,飛機左側發動機不見蹤影。

美國海岸警衛隊發佈聲明說,在機場附近水域發現一具屍體,暫時無法確認是否與失事客機相關。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德布拉·赫斯曼6日在華盛頓說,她將親自帶領調查小組,前往舊金山調查韓國亞洲航空公司214航班失事事件。

赫斯曼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駐紮在洛杉磯的聯邦調查人員已經趕往舊金山現場,她將帶領其他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人員在當晚趕赴舊金山。除聯邦調查人員,韓國方面和波音方面也將參與調查。

赫斯曼說,眼下調查小組尚未確定將從哪個角度調查這次墜機事件,他們抵達後的第一件工作將是在現場收集信息和相關證據。

      責任編輯:果果
美國小型飛機墜毀 10人全遇難      [2013-07-08]
黑匣子記錄韓客機失事前最後時刻      [2013-07-08]
韓亞失事客機飛行員系實習生      [2013-07-08]
韓亞航班失事 或人為失誤所致      [2013-07-07]
客機尾墜地 兩中國90后被甩出機艙身亡      [2013-07-07]
韓亞航班失事後逃生畫面曝光      [2013-07-07]
FBI稱墜毀客機無恐怖活動跡象      [2013-07-07]
韓稱客機失事時尾翼與跑道碰撞      [2013-07-07]
組圖:失事客機 機身被燒出大窟窿      [2013-07-07]
韓亞航空與波音777型客機簡介      [201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