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凱特今預產 全英熱盼王室寶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過去一周,英國皇室成為全球焦點,凱特王妃的預產期傳得沸沸揚揚,英國媒體預測就在今天。據北京青年報報道,王室寶寶到底會不會「准點」降世,全球人民都十分著急。

英國皇室已做好準備

英國皇室已做好一切準備:豪砸100萬英鎊翻修肯辛頓宮,柔美夢幻的寶寶房間盡顯低調皇家風範;皇家鑄金廠特別鑄造兩千多枚一分錢銀幣用以饋贈同天出生的孩子。

除此之外,本已退休的69歲前御用產科醫生馬庫斯·塞切爾也「重出江湖」,隨時為凱特接生。據外媒報道,馬庫斯的電話已被加密,同時又為他的車配置了綠色信號燈,以保證突然接生時路程順暢。

凱特進行最後一次產檢後,其將入住的聖瑪麗醫院林多院區已加強警察巡邏;同時,醫院門外4個車位7月1日起至本月底暫停向公眾開放。

豪華產房3晚要價1萬英鎊

日前,凱特產期將入住的豪華私人院區被曝光:院區各種護理人員一應俱全,每間病房都有衛星電視、無線上網和保險箱,而且每天都有院方送上的鮮花。

此外,有外媒取得威廉和凱特將在醫院享用的菜單後稱,院方提供多樣而美味的菜品,每一餐有3道主菜可供選擇,餐前有開胃頭盤,餐後有美味甜品。不僅如此,菜單上還羅列了各式香檳美酒,可讓訪客一同慶祝王室寶寶降生。

黛安娜王妃當年就在林多院區生下威廉和哈里王子。入住該病房一晚要價6265英鎊,續住價2200英鎊。如果凱特入住3晚,賬單將超過1萬英鎊。

媒體等得無聊大開「賭局」

凱特預產期為7月初的消息曝光後,來自全球各地數百名媒體記者從7月1日起便陸續在醫院外安營紮寨,並架起密密麻麻的梯子,備著「長槍短炮」,靜候佳音。

守候一周多後,他們漸覺無聊,於是閒來無事時竟開始互相採訪。攝影記者和攝像記者更是閒得無聊,把拍攝使用的梯子搭在路邊,開始拍梯子玩。

此外,記者們還張羅了好幾場僅限於媒體工作人員參加的「賭局」,賭博內容包括猜測寶寶姓名、髮色等內容。

在路邊擺設的一張看板上,能看到為男孩起名最多的叫詹姆斯,為女孩起名最多的叫亞歷桑德拉。

      責任編輯:果果
凱特王妃本周臨盆 未查胎兒性別      [2013-07-08]
英王室稱凱特待產:不知嬰兒性別      [2013-06-21]
英國凱特王妃半裸照案2人被調查      [2013-04-25]
威廉王子夫婦孩子預計7月出生      [2013-01-14]
凱特王妃畫像被指笑著還是苦相      [2013-01-13]
韓一哨兵去上廁所被手榴彈炸死      [2013-07-13]
朝備戰閱兵 射程達美導彈或亮相      [2013-07-13]
日媒:中國死刑犯組敢死隊攻釣島      [2013-07-13]
美調查:中韓八成國民「討厭安倍」      [2013-07-13]
日媒:日本瞧不起中國海軍      [201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