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曝古天樂腦部患病導致失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網易引述香港媒體報道,古天樂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會有失憶的現象,是因為自己腦部缺氧導致的。

上帝很蠱惑,指揮撥弄我們的人生,以古天樂為例,生得帥氣有型又有錢,可惜本性偏向孤獨,到頭來四十幾歲還是一個人,夠浪費吧!古天樂高大威猛四肢發達,卻被診斷為腦部缺氧,曾遊走在生死關卡:「我有病,腦部有淤血,就算治好也會失憶!」失憶也有好處,起碼被問到感情問題,大可聳聳肩說:「不記得,不回應!」既然真的有上帝之後整定一切,又何須事事錙銖必較,何況終生大事?原來能為雙親盡孝道已經足夠。古天樂,其實是一位幸運兒。

出生時缺氧 一度失明

古天樂從不信命,只知道能擺佈自己人生的就只有自己,可是冥冥中自有上帝主宰,給你好處,又剝奪你某些東西。有一個秘密,古天樂從未公開,當大家以為他是失憶界高手,原來失憶是因為有病:「其實我出生時不是順產,是在胎裡面已經缺氧,所以腦裡面有淤血。到十幾歲才發現這個問題,有時候坐在那裡就不知道為什麼會定格,甚至有五六秒看不到東西,畫面裡只有光,什麼都看不到。小時候不知道這個是病,長大後才知道有問題,看醫生說是我腦部缺氧,加上中學時撞過車,被一輛車撞到飛起,腦裡有淤血,兩樣加在一起就令我看不到東西了。經過長期服藥,現在總算好一些了,真是好運。」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雨過天晴後原來問題仍未解決,就是無故失憶,開心不開心的,也容易瞬間流失:「這個病不是後天造成,是先天就有的,只要克服到不是一個大問題。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令我患上失憶症,醫生都不知道為什麼!譬如我同蔡卓妍(微博)拍攝《槍王之王》,我同她說我們兩個一共合作了兩三部戲啦,她就說『什麼啊,我們合作過九部!』她逐一列舉出來,真的誒!真的是九部!有時候就會失憶,你問我有無情緒問題?好就好在我都會Delete掉,放在腦海裡過幾年就會delete掉,好處是拍戲不會讓我有很大的壓力,反而覺得是上天給我的禮物。」這半杯水的道理,儘管半滿已夠心足,古仔似乎瞭然於胸。

可是作為長子,要為古家繼後香燈,42歲的古天樂連半滴水都沒有,遑論結婚呢?古天樂反倒表示自己喜歡孤獨:「孤獨?都習慣啦!反而最重要是休息,孤獨對我來講都不是問題,好多事情需要自己去面對,只是有些人鑽牛角尖說自己孤獨,有些人的好想跟人聊天才有安全感,我就不這樣,從小到大很少有事情,有問題都是自己解決的。」

習慣孤獨 戀愛怕衰

遊戲人,天生就不喜歡被管,寧願做只無腳的小鳥,是否說中了古天樂的心聲呢?古天樂繼續否認:「不是!從小到大我都被人管習慣了,沒有說過不喜歡被人管,自己應該有自己的生活態度,最緊要是要聽同時也肯聽,不要好話就聽,不好的就不聽,都要聽,聽完自己消化。」

可能,古天樂從小就喜歡看港產漫畫《中華英雄》,做天煞孤星,戀愛這種事,對24小時都不夠用的他來說,簡直九牛一毛,平時寡言的古天樂,竟然拋出黎明的金句:「什麼事情都需要用時間去經營,沒有時間的情況下,再重要再重要的情況下都不會有什麼結果。愛情是重要,但必須要有時間去經營,不如先做好一件事情,接下來,我要拍四部戲,就算現在開始經營戀情,之後也會慘淡收場。」

      責任編輯:果果
「快嘴」何炅暗諷「好聲音」修音      [2013-07-21]
宮崎駿吁日擱置爭端 與華做朋友      [2013-07-21]
好聲音團隊內訌分家 另開節目PK      [2013-07-21]
李天一提審想吃米飯遭夢鴿訓斥      [2013-07-20]
研究稱愛看韓劇觀眾多為低收入者      [2013-07-20]
馮小剛邀大腕上春晚碰壁      [2013-07-20]
李天一遭提審 稱嫖娼遭勒索50萬      [2013-07-19]
清華教授挺李天一 白巖松:管好嘴      [2013-07-19]
美媒:被《小時代》炫富男權驚呆      [2013-07-18]
韓紅回應「讓飛機等郭敬明」      [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