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蔣介石之孫:兩岸應統一強大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第二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24日在中山市孫中山紀念堂開幕,蔣介石之孫、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等來自兩岸四地的500多名嘉賓出席開幕式。

據中新網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羅富和,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朱小丹,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等出席開幕式。

朱小丹首先上台致歡迎辭,中山市委書記薛曉峰、台灣貿易中心董事長王志剛做主旨發言。張志軍、蔣孝嚴做主題演講。

蔣介石之孫蔣孝嚴上台後,先朝台下嘉賓鞠躬致意,然後再回頭朝主席台嘉賓鞠躬致意,他在主題演講前先以中國國民黨副主席的身份,對日前甘肅地震中的死難同胞、受傷同胞表示哀悼和慰問。

蔣孝嚴說:「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大陸地區、台灣地區只要有類似災害發生,雙方都會感同身受。」

隨後蔣孝嚴表示:過去兩岸隔絕了一段時間,自2009年兩岸啟動交流平台以來,兩岸的交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現在革命尚未成功。凡我同志,務須依照余所著《建國方略》、《建國大綱》、《三民主義》及《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言》,繼續努力,以求貫徹……」蔣孝嚴在回顧孫中山革命的一生時,背了一段「國父遺囑」,抑揚頓挫的背誦博得全場掌聲雷動。

蔣孝嚴表示,「中山先生逝世了88年,中國有所改進,改變很大。」他說道:「我們不應該感到自滿,而是應該進一步前進……在紮實的基礎上繼續向前,打造一個統一、強大、現代化的中國!」

蔣孝嚴的發言博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當天開幕式結束後,在中山市翠亨新區與台灣、香港、澳門有關行業協會、團體簽約儀式上,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原廣東省常務副省長、孫中山基金會理事長湯炳權等分別發言。

郁慕明呼籲海峽兩岸同胞:「坐而言,起而行,當起而行時要一起行、兩岸行、全面行。」

「兩岸之中如何讓中國夢能夠實現?如何讓中國文化再次燦爛光大?」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倡議海峽兩岸中國人心手相連,「讓希望的火花照亮中華民族的天空!」

      責任編輯:賈銘
兩岸漁船赴南海 大陸公務船巡護      [2013-08-02]
美眾院擬售台4艘導彈巡防艦      [2013-08-02]
美眾院同意對台出售F-16C/D戰機      [2013-08-02]
台北故宮紙膠帶「朕知道了」爆紅      [2013-08-01]
謝長廷親信被指澳門賭輸上億台幣      [2013-08-01]
台灣前監察機構負責人王作榮病逝      [2013-07-31]
李登輝出院 屢以不適為由拒受審      [2013-07-30]
台北法院今日開審陳水扁洩密案      [2013-07-30]
台公務員貪腐地圖:22縣市無倖免      [2013-07-29]
首批赴台大陸生畢業不能留台工作      [201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