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乳業技術研究院成立 亞洲最大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7-24]

(香港文匯網記者藺超23日內蒙古電)7月22日,內蒙古乳業技術研究院在呼和浩特市伊利集團成立,該研究院是目前亞洲最大的乳業研究機構,將作為技術服務平台,加速乳業技術創新成果的轉化,促進乳業產業集群的成長。

內蒙古乳業技術研究院是由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導、由呼和浩特市政府、呼倫貝爾市政府和伊利集團共同出資組建,研究院以具有世界一流技術裝備和科研實力的伊利集團創新中心為平台,彙集國內外乳品行業頂級的技術人才,集中開展專業化、系統化的乳品研發工作。它將通過政府引導和項目化運作,提升乳業自主創新能力和產業競爭力。該研究院的建成集聚了政府、行業、企業和科技項目的資源,從而達到整合乳業創製鏈條的效果,促進行業健康發展。

據瞭解,目前國內的乳業基礎科研機構分屬科研院所和企業單獨所有,造成了基礎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能力薄弱的問題。而研究院在伊利集團掛牌成立,打造出國內乳業首家科研成果轉化的「孵化器」和「加速器」,令這一問題迎刃而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