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再投500億巢湖治理 「引江濟巢」工程年內啟動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7-24]

(香港文匯網記者張玲傑24日合肥電)7月23日,合肥市與國開行的正式簽約,標誌著繼去年11月總投資逾500億元的環巢湖綜合治理一期項目集中開建後,合肥將再投超過500億元開工建設環巢湖生態文明示範區二期項目。而包括引江濟巢工程在內的三期項目,有望在年底前開工。

環巢湖綜合治理二期項目預計下月即可集中開工建設,涉及總投資534.48億元,包括水環境、交通、綠化造林、農業結構調整等。其中,水環境項目102個,總投資154.45億元;交通項目17個,總投資146.75億元;綠化造林項目10個,總投資66.93億元。合肥市長張慶軍表示,「二期項目預期到明年完成80%的投資量,爭取年底前開工三期項目」。

據瞭解,一、二期工程實施後,合肥將實現巢湖流域境內有防洪任務河流和受污染河道治理的全覆蓋,實現流域境內城區、園區及鄉鎮污水集中處理的全覆蓋。三期項目以湖區調水引流和流域面源控制為主,結合引江濟淮工程,開始實施引江濟巢工程,而在三期項目實施後,巢湖水質改善將取得顯著效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