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胡春華:用錯一個人打擊一大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廣東省組織工作會議召開,胡春華強調,幹部隊伍建設是組織工作的重要任務,形成好的選人用人導向是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的關鍵。用好一個人,激勵一大片;用錯一個人,打擊一大片。

據廣州日報報道,7月24日下午至25日,廣東省組織工作會議在廣州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

25日上午,省委書記胡春華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省長朱小丹主持會議。省領導黃龍雲、朱明國、黃先耀、王榮、李玉妹、林木聲、庹震、萬慶良、李嘉出席會議。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做好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綱領性文件。全省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用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努力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做好新形勢下我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

胡春華強調,幹部隊伍建設是組織工作的重要任務,形成好的選人用人導向是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的關鍵。用好一個人,激勵一大片;用錯一個人,打擊一大片。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要高度重視選人用人導向,堅持黨管幹部的原則,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幹部標準,把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幹部選拔出來、使用起來。要用對黨的事業負責任敢擔當的幹部,決不能用玩忽職守、敷衍塞責、把個人的陞遷看得比黨的事業還重、有了好處往前湊、面對困難往後縮的幹部。要用有本事勝任工作的幹部,不能把幹部選拔任用變成安排幹部,特別是一把手不能搞論資排輩、平衡照顧;要堅決剎住跑官要官之風,讓有本事、踏踏實實幹事的幹部成長起來。要用務實肯幹的幹部,讓那些精神懈怠混日子的幹部、吹牛皮說大話玩花活的幹部、做表面文章搞面子工程的幹部沒有市場,讓那些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幹部沒有市場。要用在第一線工作過的幹部,樹立基層一線導向,在改革發展的主戰場、維護穩定的第一線、服務群眾的最前沿發現和培養幹部。

胡春華強調,基層組織是黨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是黨執政的根基,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要下大力抓好基層組織建設。要把基層組織真正作為政權的基礎建設,進一步明確基層組織的工作職能,配置相應的工作資源,讓基層組織有事幹、幹得成事,更好地發揮基層組織在社會治理中、服務群眾中的作用。要以黨支部為核心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發揮好村黨支部、社區黨支部的作用,保持基層治理基本框架的穩定,保證黨對農村、城市社區工作的領導。要抓好基層幹部隊伍建設,對基層幹部要關心愛護、嚴格要求,加大對農村、社區幹部的培養選拔力度,加強對基層組織建設的領導,把人力、物力、財力更多地投放到基層,形成基層工作齊抓共管的局面。

胡春華強調,組織部門是管黨治黨中擔負重要職責的部門,必須加強自身建設,切實履行好責任。要改進作風,樹立公道正派的形象;要不斷提高組工幹部的業務能力和水平;要切實加強對幹部的監督管理,尤其要強化對一把手的監督管理。

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李玉妹在部署工作時強調,做好新形勢下組織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關於組織工作的新要求,更加注重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更加注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更加注重改革創新、真抓實幹,在選賢任能、集聚人才、夯實基層等方面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要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抓嚴抓緊抓實;要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大力選拔「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幹部;要切實提高人才工作科學化水平,為廣東經濟轉型升級提供堅強的人才保證;要大力加強基層黨的建設,強化基層黨組織的領導核心地位,推進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要紮實推進組織部門自身建設,努力建設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範部門。

各地級以上市市委書記、組織部長,各縣(市、區)委組織部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省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和組織人事部門的負責同志等參加了會議。

      責任編輯:朵朵
胡春華談用人問題 庹震等出席      [2013-07-26]
胡春華會見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      [2013-07-22]
胡春華朱小丹會見國家衛計委主任      [2013-07-21]
胡春華率中共代表團訪德瑞意三國      [2013-07-18]
媒體評析胡春華施政風格      [2013-07-14]
胡春華:讓幹部亮亮醜出汗排排毒      [2013-07-02]
胡春華談扶貧:管好用好愛心捐款      [2013-07-01]
汪洋調研廣東 胡春華朱小丹陪同      [2013-06-22]
胡春華會陸昊 兩任團委主帥聚首      [2013-05-27]
胡春華會見黑龍江代省長陸昊      [2013-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