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市長被7名女子指控性騷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7月26日,聖迭戈市市政大廳,市長菲爾納參加新聞發佈會。

【文匯網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市長鮑勃·菲爾納被多名女子指稱有性騷擾行為,26日宣佈將接受「強化治療」,徹底告別不當行為,但拒絕辭職。

7女子指控市長

據新京報報道,菲爾納26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就自己的行為致歉,說「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必須負責任,不再重演」不當行為。

這名市長說,自己定於8月5日起接受「強化治療」,期間每天聽取兩次市政情況簡報。他沒有詳細提及治療方案。

菲爾納現年70歲,離異,曾任美國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

大約兩個星期前,一名前地方女議員說,有可靠證據證明菲爾納有性騷擾行為,要求菲爾納辭職。

隨後,另外6名女子相繼指認菲爾納性騷擾,包括市長辦公室通信聯絡主管艾琳·麥科馬克·傑克遜。傑克遜本月22日提起訴訟,指控菲爾納性騷擾,指稱菲爾納對她提出接吻和裸體等猥褻要求,還一度按著她的頭在她耳邊低語。

就醫決定未能平息不滿

菲爾納就醫但不辭職的做法沒有平息對他的不滿。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黛比·沃瑟曼·舒爾茨說,菲爾納的不雅舉動「不可原諒,沒有借口」,呼籲他辭職。

不少人認為,菲爾納求醫要花市政的錢,而城市不應為菲爾納的個人問題埋單,菲爾納必須辭職。

勞拉·芬克曾任菲爾納國會眾議員競選活動副主管,指稱遭菲爾納「襲臀」。她說:「兩個星期的治療可能對菲爾納個人有效,但無法解決聖迭戈面對的問題。」

■ 鏈接

紐約市長競選人承認不檢點

韋納再次爆出與3女子互發露骨照片

美國不少地方官員近來陷入性騷擾醜聞,包括紐約市長競選人安東尼·韋納。

韋納本月23日承認私生活不檢點,但堅稱那些「已經過去」,不會影響他繼續參選。這名紐約州前聯邦眾議員2011年因與多名女性互發不雅照片而辭職。

今夏宣佈參選紐約市長後,韋納再次爆出與至少3名女子互發露骨照片和短信。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女子通過一家美國八卦網站披露,她與韋納維持半年「網戀」關係,期間經常互發各自裸體照片,且頻繁通電話,內容涉性,言語露骨。這段關係結束後,韋納曾請求她銷毀聊天記錄等證據。

      責任編輯:吳筱惟
千名女性指朴槿惠前發言人性騷擾      [2013-06-06]
韓總統府首席秘書因性騷擾事件被要求集體辭職      [2013-05-12]
韓發言人訪美時性騷擾實習生被撤      [2013-05-11]
滬大眾的哥性騷擾女乘客被除名      [2013-02-28]
北上廣13%年輕女性被性騷擾      [2013-02-26]
美105歲禪師性騷擾百名女學員      [2013-02-19]
美韓朝以最高規格紀念朝鮮停戰      [2013-07-29]
菲律賓慰安婦 抗議安倍到訪      [2013-07-29]
安倍顧問稱中日首腦會談為期不遠      [2013-07-28]
菲擬遷空軍營區 戰機3分鐘抵南海      [201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