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渝男命根被卡 消防鋸1小時救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上午8點,永川消防支隊萱花中隊接到一份特殊的任務幫人取下生殖器上的塑料管。

據重慶晨報報道,原來,在重醫附屬永川醫院的急診室裡,有一位中年男子的生殖器被一個柱形塑料膠管緊緊套住,急診醫生絞盡腦汁也無法把膠管取出,於是求助消防部門。

用鋸磨了一個小時

官兵接警後,於8點11分到達醫院急診科。當時,該男子的生殖器紅腫,情況嚴重,男子表情難受。

這樣的救援任務,消防官兵還是第一次遇到。如何成功、安全地取下塑料管?消防官兵將男子的生殖器固定好後,最先打算用剪切鉗、電動角磨機對塑料管進行切割。然而被卡部位特殊,用電動角磨機切割過程中會產生高溫,易造成二次傷害。於是,消防官兵選擇了適當長度的鋸條,慢慢打磨生殖器上的塑料膠管。經過將近一個小時的細心救援,塑料膠管終於被鋸開一個裂口,然後被順利取下。

他只是因好奇好玩

急診科醫生介紹,該男子的生殖器已經被塑料管卡住將近10個小時。被卡男子說,前天晚上11點左右,因好奇好玩,將塑料膠管套在了生殖器上,哪曉得怎麼也取不下來。當時不好意思,一直未就醫。直到昨天早上,疼痛難忍才到醫院求助。

昨天中午,記者向醫院咨詢,醫生表示該男子已出院,其生殖器水腫狀況已慢慢消退,不久便可以痊癒。

記者瞭解到,類似事件通常分為幾類:一是部分兒童,因為一時貪玩和好奇,錯將戒指、鋼圈等套進手指或生殖器,一部分則是成年男子,也因好奇,誤將戒指、膠管、膠圈等套進生殖器。

消防官兵提醒廣大市民:不應該將類似東西套在生殖器等敏感部位。遇到類似情況時,不要慌張,更不能用力拽。應首先使用潤滑劑(如肥皂水等)潤滑,不要著急、心平氣和地慢慢取下。若還是不能取下,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求助或請消防官兵處理。

      責任編輯:果果
重慶虛開增值稅發票案告破 涉案金額上億      [2013-08-04]
重慶被查百餘起安全隱患 六家企業被停產整頓      [2013-08-04]
江蘇無錫男子持刀劫持人質被擊斃      [2013-08-04]
武漢男子偷剪女子頭髮 自稱無聊      [2013-08-04]
美外交官撞死肯尼亞男子 火速潛逃回國      [2013-08-03]
重慶市委書記:堅決反對搞家長制      [2013-08-03]
男子學吳虹飛稱「炸京地鐵」被拘      [2013-08-02]
港三屍案開審 內地男子被控謀殺      [2013-08-01]
寧夏男子揚言「炸北京地鐵」被拘      [2013-08-01]
不滿地鐵擠 男子解乘客胸罩洩憤      [201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