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安徽大學生遊香港被跳樓女壓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來應是一趟開心的暑假之旅,卻變成了一場永別。據江淮晨報報道,前日中午,安徽籍大學生謝子洋在返回姑姑家時,突然被一名跳樓的女子壓中,連夜搶救後在昨天凌晨6點多不治身亡。子洋的姑丈表示,意外發生之前他曾兩次見過跳樓女子,已覺不妥,可惜報警後仍未來得及阻止悲劇的發生,為此內疚不已。

只差一步陰陽相隔

「婆婆一手將他帶大,發生這樣的事情,一直在哭。」昨日傍晚,意外中喪生的謝子洋姑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仍然啜泣不已,而一旁子洋的奶奶曹老太,更是放聲大哭。在前日發生的意外中,她親眼目睹自己疼愛的孫子,被跳樓的女子壓至重傷。

奶奶已經悲傷至難以再憶述當天發生的經過。謝子洋的姑丈說,奶奶與子洋都是安徽人,持雙程證來香港,奶奶在三個月前來到,在瀋陽一大學讀書、19歲的子洋則是趁著放暑假,申請了14天的探親簽注來到香港,住在位於香港小西灣村瑞勝樓的姑姑家一個星期,姑姑一家已經帶他到香港迪士尼等地遊玩,「這也是他第一次來香港,本來還計劃去海洋公園的,沒想到再也沒有機會了。」

事情發生在前日中午,當時奶奶與子洋帶著9歲的表妹和5歲的表弟,前往香港東區醫院為表弟複診,返程走到瑞勝樓樓下時,表弟與表妹走在前面,子洋走在中間,奶奶付的士費,走在最後。

就在只差一步便步入大樓的時候,一名女子從樓上跳下,正好壓中子洋。現場消息說,女子當場身亡,而子洋則多處受傷,半昏迷送院。被突然而來的變故嚇至失神的奶奶,則不斷用安徽話大喊大叫,也被現場警察攙扶上救護車送院。

警方消息稱,跳樓女子39歲,姓鄭,同住瑞勝樓2樓,在現場揀獲的遺書中顯示,她感到生活不開心,警方疑其因感情問題而自殺。

姑丈事前報警但未能阻止悲劇

蹺蹊的是,在事故發生前,姑丈見過跳樓女子。「我當天中午正在瑞勝樓26樓,幫女兒的補習老師做裝修,中間有一次走出門倒垃圾時,便見到一個女子,站在走廊圍欄邊,表情呆滯。」

當時姑丈覺得奇怪,但見女子並無情緒激動,也無異常舉動,於是返回屋內。但他隨後第二次出門倒垃圾時,女子已將鞋子脫下,他覺得不妥,然後上前詢問,女子僅搖頭示意無事,但不做聲。

為免發生意外,他立即返回屋內撥打999報警,「沒過多久,大概5分鐘吧,我就接到女兒打來的電話,說子洋在樓下被跳樓女子砸到了。」姑丈說到這裡,一陣內疚,「我當時都已經聽到警車鳴響了,如果再早一步,他們兩個人就不會死了。」

儘管救護車第一時間將子洋送往醫院,並在昨晚為他進行了緊急手術,「做了兩次手術,一次是切除脾臟,因為被壓壞了;一次是緊急開腦手術,有腦骨碎裂。」姑丈說,做完手術,子洋的情況仍是沒有好轉,但醫生表示,已經無法再做第二次腦部手術了。最終子洋在昨天凌晨6點多不治身亡。

家境清貧索賠或不易

「好不容易將兒子拉扯到這麼大,一眨眼就沒了,都不知道他爸媽以後怎麼辦。」談及此,子洋的姑姑忍不住再度落淚。她說,子洋一家四口在安徽的一個農村,家境並不算富裕,「哥哥開車,嫂子在餐廳做事,一個月的收入也就2000多塊。」

而19歲的子洋,無疑是他們的驕傲。姑姑難掩對子洋的讚賞之情,「他做事很勤奮,又聰明,曾經拿到過安徽一個機械比賽的第一名,還非常孝順,全村人都覺得他是個好孩子。」雖然今年年底才畢業,但有一技之長的子洋,已有公司向其伸出橄欖枝,「畢業就能有月薪5000多元的工作了。」

意外發生後,姑姑一家馬上將子洋的死亡證明遞到安徽有關部門,讓子洋的父母可以即刻申請簽注到港。子洋父母搭乘飛機,在昨晚10點左右到港。

但對於到港之後如何善後,他們也沒有主意,「畢竟跳樓女子也過世了,如果他們家境也不好,估計索賠也不會容易。」他們更加擔心的是子洋父母今後的生活。據瞭解,子洋這次赴港旅遊,並沒有購買相關的旅遊意外險,「因為農村人都沒有這種意識。」

      責任編輯:晨彥
大學生闖紅燈後稱大學裡沒學過      [2013-07-27]
重慶90後學生賣手抓餅年入250萬      [2013-07-25]
2013年全國大學生荷球賽今日內蒙古開戰      [2013-07-18]
大學生偷偷結婚 3年後才知是兄妹      [2013-07-11]
豫九成捐精為大學生 合格約兩成      [2013-07-09]
長沙大學生1天收上萬10086短信      [2013-07-07]
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兩患者跳樓身亡      [2013-06-25]
文盲神醫騙奸女大學生致其懷孕      [2013-06-20]
徐州派出所長救跳樓女當「肉墊」      [2013-06-18]
巴基斯坦校巴爆炸 11女大學生死亡      [2013-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