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少將:把紅旗插釣島海底宣示主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援少將(右)

【文匯網訊】羅援近日指出,可利用「蛟龍號」載人深潛器的技術優勢,把五星紅旗插到釣魚島和南海島礁的海底,以宣示中國主權。

據海外網報道,恰逢八一建軍節之際,著名軍事專家、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副部長羅援少將來到海外網「名家講堂」,做了題為「中國領海爭端及應對策略」的演講。人民日報編委、海外版總編輯張德修出席活動,海外版副總編輯王詠賦主持。

羅援指出,當前我國和平崛起面臨的外部挑戰主要集中在「兩海三領域」,即東海、南海、網絡領域、太空領域、金融領域。就東海、南海的領海爭端問題,他分析了黃巖島事件、仁愛礁事件以及釣魚島爭端的來龍去脈,並就中方如何應對爭端、捍衛主權提出了具體的建議。

羅援強調,我們在東海和南海應凸顯「六個存在」:行政存在,法律存在,軍事存在,執法存在,經濟存在,輿論存在。他還表示,國防應與科研相結合,可利用「蛟龍號」載人深潛器的技術優勢,把五星紅旗插到釣魚島和南海島礁的海底,以宣示中國主權。

「萬里海疆孤島咽,銅牆鐵壁誰能越。」活動的最後,羅援以一首原創的《滿江紅·釣魚島》結束了兩個多小時的精彩演講,全場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本次活動是海外網名家講堂第3期。海外網自去年11月正式上線以來,致力於打造評論性的權威外宣網站。名家講堂是海外網的品牌活動,邀請海內外著名的專家學者、行業精英、意見領袖,對國際國內熱點事件和重要話題進行專業、精彩的解讀。

人物簡介:

羅援,少將軍銜,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副部長、研究員、博士生導師。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常務理事兼國際軍事分會會長,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曾主持或參與軍隊建設九五、十五規劃的總體思路、21世紀初期國際形勢與我周邊安全環境預測等重大研究課題,主編或與人合著《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史》、《軍事預測學》、《國際戰略論》等著作。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SalviNg
台道士娶妻 開6輛靈車迎娶新娘      [2013-09-30]
安徽原副省長倪發科被雙開      [2013-09-30]
晉交通廳廳長被免職 李正印接任      [2013-09-30]
美國政府進入關門倒計時      [2013-09-30]
習近平赴APEC將傳達重要信息      [2013-09-30]
公安「三項紀律」禁入夜總會娛樂      [2013-09-30]
171名漁民被困西沙 3海軍艦艇前往救助      [2013-09-30]
港媒:習近平常抵河北 展政治身段      [2013-09-30]
老同學:夢鴿很單純被人利用了      [2013-09-30]
李天一案辯護律師將遭調查      [201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