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普查可移動文物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8-07]

【本網記者藺超、實習記者李想內蒙古7日電】8月6日,內蒙古政府新聞辦發佈消息,現已開展對內蒙古全區可移動文物的普查工作,普查工作將持續到2016年。

據悉,本次普查包括內蒙古全區可移動文物信息和收藏文物的單位信息兩方面內容。具體包括對全區國有可移動文物總體數量、規模和保存狀態,收藏文物的國有單位總體數量、規模及分佈情況進行全面統計。此次普查的文物包括:1949年(含)以前,歷史上各時代珍貴的藝術品、工藝美術品;歷史上各時代重要文獻資料以及具有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手稿和圖書資料等;反映歷史上各時代、各民族社會制度、社會生產、社會生活有關的代表性實物;1949年後,由博物館、紀念館收藏登記的藏品;列入國家文物局公佈的1949年後已故著名書畫家作品及具有科學價值的古脊椎動物化石和古人類化石。

此前,普查工作的前期準備工作已經完成,現已進入到普查數據的資料採集、建檔、整理、送報、審核、登錄同步開展的階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