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本秘密演練 模擬中國收復釣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本媒體曝光了日本陸上自衛隊第1空挺團今年6月7日在宮崎縣的霧島演習場秘密進行「護島演習」,主要是模擬釣魚島遭中國軍隊「收復」時的情況。

大公網綜合報道,日本雜誌《週刊文春》最新一期報報導指出,6月7日霧島演習場周邊民眾看到來自北方有9架CH-47運輸直升機分批飛來,之後又有大型噴射運輸機C-1疾速凌空,讓民眾感到震驚。

當地居民所成立的「支持自衛隊之會」立刻通知管轄這地區的第8師團相關人士。後來得知是第一空挺團進行演習。

平時駐紮在東京鄰縣千葉縣習志野的第一空挺團有1900名精銳隊員,被視為「守護日本最後的堡壘」。

第一空挺團6月6日在日出生台演習場進行120公里迫擊炮空投訓練之後,到大矢野原演習場進行訓練,在主力部隊抵達前,先由大型噴射運輸機C-1載運第3大隊380名空降部隊進行著地戰鬥訓練。

6月7日第3大隊分乘10架CH-47運輸直升機抵達霧島演習場進行特殊的演習。這在防衛省內部被取名為「夾擊從福岡與鹿兒島上陸的敵方部隊」作戰。

但是自衛隊的西部方面隊相關人士指出,第43普通科連隊支持這場演習。連隊有人透露,第1空挺團是在霧島演習場秘密地進行大規模直升機運輸訓練,這屬強襲作戰的一種。

報道引述前自衛隊人員指出,霧島演習場的地形酷似釣魚島,所以第一空挺團選擇在這裡進行演習。

報道說,這次的演習算是很特殊的防禦演習,主要是為了因應中國真的發動「攻擊威脅」。

前自衛隊人員還表示,「防衛」釣魚島時必須先考慮政治因素,在演訓時預設的想法是,中國海軍陸戰隊特殊連隊喬裝成難民要登上釣魚島的情況,如果第一空挺團接獲出動命令的話,可事先佈陣,若遭敵方攻擊的話,就予以殲滅。

該媒體稱,日本這種作戰主要是絕對不讓中方登島,要防止中國主力部隊以「營救國人」為由壓境。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連檣
港保釣人士擬12日赴釣島宣示主權      [2013-08-08]
中國海警船留釣島超27時 日抗議      [2013-08-08]
中國海警在釣魚島領海內驅離日船      [2013-08-07]
日本人違章被扣車 喊釣島屬中國      [2013-08-07]
外媒宣稱中國準備在海上挑戰美國      [2013-08-07]
馬英九稱協商解決釣島問題較務實      [2013-08-06]
陳光標之子紐時登廣告宣釣島主權      [2013-08-06]
安倍寫信促美批中國 事後感謝      [2013-08-04]
3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島近海      [2013-08-04]
中國帆船名手翟墨距釣島僅3海里      [2013-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