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將軍衙署將現昔日風貌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8-08]
放大圖片

將軍衙署效果圖

【香港文匯網實習記者陳璐8日電】據悉,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正在進行將軍衙署文物維修及周邊環境整治工程,這份規劃期限為22年,從編製背景及保護區劃等12個方面對將軍衙署文物保護進行了整體規劃。包括將軍衙署文物本體及其周邊的城市和自然環境,規劃範圍約40萬平方米。

據瞭解,將軍衙署建成於清乾隆二年(1737年),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地位等級最高的清代邊疆駐防將軍府。從公元1737年第一位綏遠將軍王昌親自督建綏遠城開始到最後一位將軍坤岫1911年止,在170多年間共有78任綏遠城將軍曾經在這裡叱吒風雲,笑傲塞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