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731部隊解剖人體直接證據首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抗日戰爭勝利68週年前夕,中國「731」問題研究專家向外界公佈了侵華日軍731部隊人體解剖報告書的主要內容,專家表示這是證明當年日軍進行人體解剖的直接證據。

據新華網報道,2011年11月,哈爾濱市社會科學院731問題國際研究中心負責人楊彥君赴美國國會圖書館查閱了美國解密的日本細菌戰檔案,發現了三份解剖報告書,其中一份是鼠疫菌報告「Q報告」。「Q報告」是731部隊於1943年對長春和農安地區鼠疫感染者進行解剖的報告書,主要記錄了心臟、肺、扁桃體等器官感染路徑和感染程度等信息。

楊彥君介紹,「Q報告」中記載瞭解剖病例共計57例,其中農安地區39例,長春地區18例,解剖病例基本數據包括姓名(英文大寫字母代碼)、年齡、性別、過程天數、疾病形式、感染方式等。

「Q報告」於1948年7月提交給美國陸軍,共744頁,分為四個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心臟和肺部感染數據,第二部分主要是扁桃體、咽頭、支氣管、胃、腸、脾臟等病變記錄和病變情況,第三部分主要是淋巴結的病變過程和腎臟、胰臟的解剖數據,第四部分是腎上腺、甲狀腺、胸腺、睪丸、腦垂體的解剖數據。

「總體來看,每個病例都是進行顯微鏡檢查之後,綜合分析病例的病理和病變趨向情況,並分析其形成的原因和感染比例,這是一個較為詳細的解剖報告書。」楊彥君說。

通過對「Q報告」的解讀,楊彥君認為,731部隊不僅從事細菌武器研究和試驗,同時也在醫學上開展病理解剖和研究,其目的是為日本侵華戰爭服務,完全背離了醫學倫理和人道主義精神。

楊彥君說,「Q報告」解剖器官之全、數據之詳細,可以認定731部隊將其作為重要的醫學數據,使其能夠瞭解鼠疫感染的程度和器官病變的詳細情況,為731部隊進行細菌武器研究、細菌感染效果、菌種劑量選擇等提供了重要參考。

「『Q報告』進一步揭露了731部隊以『防疫』為名實際進行細菌感染研究的歷史事實,也是731部隊在侵華戰爭期間進行人體解剖的直接證據。」楊彥君說。

      責任編輯:冬瑾
日本戰敗日 總務大臣今拜靖國神社      [2013-08-15]
日本戰敗日中國軍演 航母出港      [2013-08-15]
日本投降日 解放軍象山實彈軍演      [2013-08-14]
美導演廣島演講稱日本為美附屬國      [2013-08-14]
軍報八一擴版 頭炮敲打日本軍艦      [2013-08-13]
日本在沖繩與那國島駐軍計劃加速      [2013-08-12]
日本議員訪華 望改善中日關係      [2013-08-12]
日共委員長稱安倍政府露獨斷姿態      [2013-08-11]
菲媒稱日本就如一個覺醒的巨人      [2013-08-11]
日本擬釣島附近駐紮百人自衛隊      [201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