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聲琨與幹部談話:要絕對忠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郭聲琨與公安新任軍師職幹部談話:要確保絕對忠誠。

堅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誠本色 用新的業績回報黨和人民的信任與重托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郭聲琨8月14日與公安現役部隊新任軍師職幹部集體談話時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誠本色,牢記使命、忠實履職,銳意進取、紮實工作,努力在新的崗位上創造新的業績,以實際行動回報黨和人民的信任與重托。

在認真聽取四位新任軍師職幹部代表的發言後,郭聲琨代表公安部黨委向大家表示熱烈祝賀。他說,這次軍師職領導幹部調整配備,是經過嚴格考核、充分醞釀、廣泛聽取意見、部黨委慎重研究決定的。職務的調整和提升,既凝結著大家多年來為黨和人民事業付出的心血汗水,也飽含著黨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希望大家以此為新的起點,團結帶領廣大官兵全力投入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各項工作,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他對新任軍師職幹部提出了五點要求與希望:

要政治堅定、對黨忠誠,矢志不渝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捍衛者。要始終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不懈地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堅定對實現「兩個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要切實增強政治定力和政治敏銳性,在事關全局、事關政治方向、事關根本原則等重大問題上,要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毫不動搖地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特別是黨的政治紀律,堅決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確保政令警令暢通。

要勇於擔當、敢於負責,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重大政治責任。要堅持以黨和國家大局為重、以最廣大人民利益為念,自覺做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要堅持把維護穩定作為第一使命,統籌抓好執勤執法、維穩處突、搶險救援等各項工作,切實把戰鬥力標準貫徹到部隊建設的各個方面。要積極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戰,不斷探索新形勢下公安現役工作的規律特點,堅持以新思路應對新情況、以新舉措應對新問題,努力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公安現役工作實現新發展、開創新局面。

要發揚民主、團結共事,努力打造過硬的領導班子。要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用高尚的人格增進團結,用堅強的黨性保證團結,用共同的事業維護團結。要嚴格執行黨章和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健全議事規則、決策程序,著力提高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水平。要帶頭髮揚民主,平時多通氣、遇事勤溝通,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不斷增強黨內生活的原則性、戰鬥性,不斷提高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

要堅持原則、公道正派,切實匡正公安現役部隊選人用人風氣。要按照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標準,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的原則,樹立注重基層、注重實幹、注重官兵公認的導向,真正把那些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幹部選拔到各級領導崗位,不斷增強選人用人的科學性、準確性、公信度。要嚴格按原則、按政策、按制度、按程序辦事,真正把好幹部選拔出來,在公安現役部隊樹立清風正氣。

要嚴於律己、率先垂范,以領導作風轉變帶動部隊作風轉變。要緊密結合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帶頭改進領導作風和工作作風,著力解決基層意見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堅決反對「四風」,做到內強素質、外樹形象。要時刻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自覺加強道德修養和黨性鍛煉,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帶頭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紀委書記劉金國,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孟宏偉出席談話會,公安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主持談話會。

      責任編輯:SalviNg
孟建柱郭聲琨在新疆檢查維穩工作      [2013-07-01]
郭聲琨會見俄聯邦調查委員會主席      [2013-06-28]
郭聲琨:懲治恐怖活動急需專門立法      [2013-06-26]
國務院工作組赴吉林指導救援處置      [2013-06-04]
郭聲琨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      [2013-05-17]
郭聲琨簽令:巴楚地方派出所記一等功      [2013-04-29]
郭聲琨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      [2013-04-23]
郭聲琨強調推進戶籍制度改革      [2013-04-14]
公安部長郭聲琨曾受PS艷照勒索      [2013-03-23]
國務委員人選:楊晶、常萬全、楊潔篪、郭聲琨、王勇      [201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