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趙本山北京酒店會馮小剛密談春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本山亮相酒店與馮小剛等人密談春晚事宜。

【文匯網訊】昨日,以馮小剛為首的央視馬年春晚導演組在北京召開了第一次節目碰頭會,趙本山、張國立、劉恆等導演組核心成員出席會議。對於會議的內容,相關人員均三緘其口。

努力:仍傾向於請宋丹丹出山

據華商晨報報道,昨日14時40分,圍堵在北京亞洲大酒店門前的大批記者終於等來了趙本山。頭戴鴨舌帽,身穿條紋T恤的趙本山在本山傳媒副總裁劉輝和御用編劇尹琪的陪同下來到酒店。對於記者們的追問始終保持微笑卻一言不發。

這是以馮小剛為首的央視導演組召開的第一次馬年春晚語言類節目碰頭會,導演組核心成員將對語言類節目定調。作為重中之重的趙本山小品也是會議討論的主要內容。

因為與會人員極少,馮小剛給所有參加碰頭會的人下了封口令。昨日,記者通過多方打探獲知,對於趙本山小品的搭檔,馮小剛以及趙本山仍舊傾向於請宋丹丹出山。由於宋丹丹此前態度堅決,導演組目前正在想方設法說動她與趙本山搭檔再戰春晚。

省錢:馮趙出馬最貴的是人脈

近期,廣電總局等部門聯合發出要求制止豪華鋪張、提倡節儉辦晚會的精神,今年央視導演組也力求不鋪張浪費。晚會場地依舊沿用前些年的演播大廳,而燈光舞美方面的改進依舊在原燈光舞美的基礎上進行提高。

昨日,知情人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馮小剛聯合趙本山、張國立等人辦春晚,貴的不是設備而是這些人的人脈。現在很多人都盯著趙本山把關語言類節目能把多少個徒弟推上春晚舞台,其實趙本山的態度是:「徒弟有好節目也不避諱,審查的時候該槍斃的節目也不手軟。但他想拉到央視春晚舞台上演小品的人,絕不止手下的幾個徒弟而已。」

保密:導演組碰頭換地方

今年,央視導演組將召開碰頭會的地點由影視之家搬到了亞洲大酒店,比起影視之家,這裡的安保工作可以進行得更為保密。昨日記者連線在北京追訪此事的記者,據透露:「去年蹲在影視之家趙本山的門口聽動靜,今年根本不可能,電梯口都有人守著,別說陌生人,就是導演組的人非核心成員也接近不了開會的房間。」趙本山和馮小剛在這裡進行的碰頭會並不是一個下午就結束,幾個人會在達成一個意向後分頭行動。而扔下《鄉村愛情七》劇組跑到北京來的趙本山計劃在22日之後返回瀋陽,他擠出了接近一周的時間留在北京隨時與馮小剛商量馬年春晚籌備的細節問題。

獨家採訪

開心麻花:不會為導演風格改變自己

去年,開心麻花團隊成為史上第一個將兩個小品頒上春晚舞台的演出團隊。在外界看來,憑藉著在蛇年春晚的上佳表現,開心麻花出現在馬年春晚的舞台上幾乎是板上釘釘的事兒。然而,馬年春晚央視導演組的大換血是否會給開心麻花的團隊帶來新的壓力?代表的「鄉土」的趙本山是否能夠全盤接受開心麻花的「洋氣」?

昨日,記者就此事分別採訪了開心麻花團隊的兩位核心成員閆非和王寧。

坊間傳言,目前開心麻花團隊已經為馬年春晚劇組準備了3個小品劇本,對此,閆非表示:「現在才8月份,雖然今年這個事兒提上議事日程比較早,但確實還沒到天天磨春晚劇本的時候。」對於趙本山把關語言類節目是否有壓力,閆非表示:「我們現在沒跟趙老師碰到,但是我想如果是好的作品,肯定不止是一個年齡段的人喜歡,應該是大家都喜歡。我對於這個事兒的心態也是,我們這些人只要做好自己就行。」

而王寧在接到記者電話時則笑著說:「老實說,記者們的消息比我還靈通呢,真的,我這還等導演組消息呢,我們麻花今年的這三個劇本我是沒看到。不過我想一件事兒哈,麻花有麻花獨特的風格,這是一群人碰撞出來的智慧。馮導和趙老師給把關是太好的事兒,但是麻花在創作的時候不會因為導演換了人而改變自己的風格。」

春晚主持人或「棄老用新」

此外,某網站消息,據知情人士透露,馬年春晚主持人或「棄老用新」,而從馮小剛此前密會多位語言類節目大腕看,馬年春晚語言類節目似乎還是「將熟臉進行到底」。

      責任編輯:新道
馮小剛否認張必清是其「乾哥」      [2013-08-18]
趙忠祥:盼趙本山宋丹丹春晚重聚      [2013-08-07]
馮小剛邀大腕上春晚碰壁      [2013-07-20]
春晚邀馮小剛加盟 或為清關係戶      [2013-07-16]
2014年央視春晚大揭秘      [2013-07-13]
馮小剛趙本山任央視春晚導演      [2013-07-13]
馮小剛任春晚導演:央視膽太大了      [2013-07-12]
趙本山將進京密會馮小剛討論春晚      [2013-07-11]
曝趙本山任春晚語言類節目總導演      [2013-07-10]
趙本山任央視春晚語言類總導演      [201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