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首場馬拉松式「真人圖書」深圳上演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8-21]

【香港文匯網記者張瀛戈 深圳報道】全國首場馬拉松式、延續時間最長的「深夜真人圖書」分享活動將於本月24日下午2:00至25日凌晨2:00在深圳書城中心城舉辦。香港樂壇天後謝安琪、「黑暗中的對話」視障教練、8000米高峰攀登者、自閉症兒童學校創辦人、同性戀母親等將親臨現場,作為「真人圖書」通過與讀者面對面零距離交流這種全新的「閱讀」方式,在12個小時內與讀者分享各自獨特、精彩、深具啟發的生命故事。

據悉,該活動持續時間為12個小時,50本「真人圖書」現場分享,目前已有400餘名讀者踴躍報名,這些讀者將有機會閱讀到3-4本「真人圖書」,每本「圖書」的「借閱」時間為30-40分鐘內。香港歌手謝安琪以「真人圖書」公益大使的身份作客中心書城,講述一個為人母的樂壇天後故事,為活動拉開帷幕。

據瞭解,真人圖書是一種新型的交流分享方式:讀者「借閱」的是一個個有故事、有生命的人,通過面對面的對話方式,促進跨界交流,減少摩擦與偏見,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