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州失獨家庭補助 每人每年2000提至4800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8-23]

香港文匯報訊(路艷寧 綜合報道)今年起,貴州計劃生育「失獨家庭」特別扶助金標準,從每人每年2000元提高至4800元。此外,鼓勵各地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水平,自籌資金,在省定3萬元標準的基礎上,適度提高發放「失獨家庭」一次性撫慰金標準。

通知明確,特別扶助金發放方式仍通過金融機構發放,特別扶助人員建立個人銀行賬戶後,憑個人存折領取。據介紹,特別扶助金每年發放一次。每年十月份前,由縣級財政和縣級人口計生部門將特別扶助人口當年應領取的特別扶助金一次性劃入其個人銀行賬戶。

據瞭解,「失獨家庭」為獨生子女發生意外傷殘、死亡,其父母不再生育和收養子女、女方年滿49歲的家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