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一輪不勝 青島中能拉響保級警報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8-26]
放大圖片

青島將士垂頭喪氣 路在何方?

【香港文匯網訊(記者 許桂麗 王宇軒 實習記者 張勇 青島報道) 】在幾近倒戈的青島中能主場天泰體育場,青島中能的隊員們迷失了方向,整場比賽始終找不到正確的節奏,最終0:1敗給了同樣急需勝利的遼寧宏運,這已經是青島隊算上足協杯吃掉的第四場敗仗,連續10輪不勝,丟掉這個主場的中能隊保級形勢已經不容樂觀,成績的一路下滑也漸漸讓球迷失去了信心。

青島主場球迷數次高喊張外龍

本場比賽僅有六千多名球迷來到球場觀賽,而且以往我們熟悉的球迷團隊海嘯、海盜幾乎不見了蹤影,3天前,中能官方宣佈張外龍下課,由於張外龍在青島球迷中非常具有威信,因此,他的下課讓不少球迷都十分憤慨,本場比賽即使來到現場的球迷很大一部分也是為了聲討俱樂部高層而來,球迷們經常整齊劃一的高喊「張外龍」,在賽前廣播出場名單時,也不見了如雷的歡呼聲。比賽中儘管中能在大部分時間裡處在落後的形勢下,沒有了熟悉的歌聲,沒有了「戰鬥青島隊」的吶喊,甚至當遼寧隊進球的時候,部分球迷倒戈為客隊喝彩,張外龍的呼聲此起彼伏,昔日的青島天泰體育場讓人感覺很陌生。

拼盡全力但回天無力

本場比賽,賽後技術統計顯示青島隊的控球率佔到了54%,但是場面絲毫沒有半點優勢可言,傳接球的失誤使得部分球員失去了進攻的速度和向前的勇氣。上半場的前15分鐘,遼寧隊攻的非常凶,之後的大多時間,中能逐漸扭轉了局面,梅爾坎在中場的控球次數非常多,橫向轉移遠遠大於向前的傳遞,這種改變雖然獲得了場面上的優勢,但顯然球隊還不具備一擊致命的能力,布魯姆被對方高大的後防線盯得毫無脾氣,反而是上半時結束前被遼足打起了反擊,前沙爾克04球星埃杜接詹姆斯的傳球,巧射攻破了中能的球門。

下半場,中能孤注一擲,老帥李應發先後換上手中為數不多的幾張牌朱建榮、宋文傑加強進攻,意圖對遼寧隊形成壓制,兩側尤其是左路郭亮的傳中機會非常多,但在對手高大中衛的防守下佔不到高空優勢。最終中能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李應發坦言球隊信心不足

賽後新聞發佈會上,曾經師從李應發的馬林表示遼寧贏得比較幸運。而李應發認為比賽中隊形保持的不好,比較散,體能仍然不足,前後場連續奔跑導致隊形脫節,重要的原因是前面的連續不勝讓隊員信心不足,顯然在輸掉比賽之後,他坦言球隊現在已經處於最艱難的時刻。

本場在陣容佈置上,老帥李應發做出了一定的調整,右後衛李壯飛首發,中場梅爾坎、權磊搭檔後腰,姚江山出現在右前衛隊伍位置上,格裡菲斯的受傷使得老帥在排兵佈陣上顯得捉襟見肘。而賽季初豪言爭奪亞冠名額的青島隊也不得不回歸現實,對於已經七十高齡的李指導來說,能否順利帶領球隊完成保級,已經是再現實不過的問題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