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合作組織工商企業家論壇力促新疆多邊貿易發展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03]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夢莉 9月3日 烏魯木齊電】9月3日上午,上海合作組織工商企業家論壇在烏魯木齊隆重舉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對話夥伴國、特邀國政府官員及經貿、工商界代表,國內知名民營企業代表和著名學者等400多人參加。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王欽敏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他表示,未來的中國將是一個更加開放包容的國家,特別是不斷擴張的龐大市場、系統而又多層次的產業體系,將會為世界其他國家與中國合作提供更為豐富的選擇,創造更多的發展機遇。深化組織框架下的各國和地區務實合作是世界發展的需要,要繼續加快推進區域經濟的合作,進一步提升產業和企業合作的水平,並努力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

自治區副主席史大剛說,當今世界區域經濟合作與經濟全球化已成為兩大主要趨勢,通過建立互惠的經貿關係,尋求更大的經濟發展空間,已經成為各國的共識。全球金融危機後,世界經濟正在深度調整,凸顯了中國新疆和各國進一步加強區域合作的必要性和緊迫性。新疆地處亞歐腹地,與8個國家接壤,是繼北美經濟圈、歐盟經濟圈和東亞經濟圈後的全球第四大經濟圈—中西南亞經濟圈的中心區,是我國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和西部大開發的重點區域,在中國與上合組織各國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新疆將進一步發揮國際大通道和交通樞紐的作用,吸引國內外有市裡的企業來新疆投資興業。

上海合作組織副秘書長諾斯耶夫和吉爾吉斯斯坦經濟部長薩裡耶夫?捷米爾?阿爾戈姆巴耶維奇也在論壇上發表講話,研究和探討如何協調區域內經濟合作,促進多邊貿易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