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法院開先河 送漫畫進校園普法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04]
放大圖片

河南高院舉行普法漫畫口袋書首發儀式

【文匯網記者 駱佳 鄭州4日電】9月2日上午,河南高院組織「開學第一堂法律課」走進了鄭州市第七中學,並舉行了口袋法律漫畫書首發儀式。

「不僅要讓我們的孩子學知識,也要讓孩子們學法律。」河南高院院長張立勇以「南召縣李孝良性侵4名幼女案」舉例表示,今後法院的「法制進課堂」「一校一法官」等活動,要向「移民學校」「留守兒童比較多的學校」及「邊緣山區學校」等重點地區轉移。

「開車前不管是司機還是乘坐人都要系安全帶,這就是法。應該從點點滴滴看一個法治國家的文明度。」河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朱夏炎在活動上稱,普法教育很重要,不僅僅是法院的事,也是全民的事。

據悉,《成長路上,我們與法同行》中小學生普法漫畫口袋書由河南省高院與河南日報報業集團《漫畫在月刊》雜誌社共同策劃編撰、繪製。該書以當今中小學生最為喜歡、便於隨身攜帶的漫畫口袋書為載體,通俗易懂又極具表現力,採用單幅漫畫、多格故事漫畫為主,文圖搭配的形式展示關於法律安全常識的四章內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