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專家學者甘肅研討「文化產業發展」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09]
放大圖片

第二屆國際文化產業大會圓桌會議現場。香港文匯網記者 許亞飛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朱世強、崔國清8日蘭州電】在8日舉行的第二屆國際文化產業大會圓桌會議上,來自新西蘭、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亞以及中國香港和台灣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知名公司高管、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就「文化產業發展趨勢與國際合作」議題展開研討。他們認為,創新在文化產業發展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未來很長時間,新的思維和思路將是推動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力量。

「如今,我們處於一個新的時代,絲綢之路的發展改變了世界。」挪威簡·桑達爾研究所主任簡·桑達爾說,「絲綢之路文化產業發展中,整個創新是非常重要的,未來,絲路沿線國家要不斷吸收社會企業家精神,將創新貫穿於產業中,開發一些自主的、國際性的技術,以提高當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創意為文化產業的發展提供了機會,它可以讓傳統文化再生,讓藝術與生活結合在一起。」台灣中央大學教授何春蕤用甘肅人喜好喝酒打比方說,「我們都知道,甘肅人喝酒很厲害,那麼在打造酒文化產業中,就要賦予一種新的內涵,包括傳統的故事、書法、詩詞歌賦都可融入設計,將其科學地轉化為生活元素。」

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大學院長弗拉基米爾·西莫維奇在發言中說,希望用創新來提高科技文化能力,並將科技理解性地、技巧性地運用到文化產業的發展中。在這一過程中,需要與因特網連接,將文化資源輸入數據庫,向世界提供。

由亞太總裁協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甘肅省分會主辦的「第二屆國際文化產業大會暨第六屆甘肅省文博會」7日在蘭州開幕。此屆大會以「文化產業發展與國際合作」為主題,將舉辦主旨演講、圓桌會議、專題論壇、政府會見、項目洽談、資訊發佈、產業考察等多個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