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北首個縣級城市候機樓啟用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09]

【香港文匯網 記者張帆 石家莊報道】多年來,河北機場集團始終以服務社會、服務百姓為已任,取得了成績,贏得了口碑,獲得了群眾的廣泛讚譽。近日,本報記者走進保定市高陽縣,探訪河北省首個縣級城市候機樓。

高陽候機樓負責人薛栓圖表示,城市候機樓配備了國際先進的航班查詢系統、終端安全系統,並與石家莊機場連接,旅客在家門口不但可以實現實時、全方位的航班信息共享,還可以享受現場購票、機票變更、辦理登機手續、旅遊信息咨詢、旅客直通車往返機場接送等服務。據在候機樓辦理手續的乘客介紹,原先要乘飛機需繞道保定市坐班車才能到石家莊機場,前後需要5個多小時,現在坐直通車只要1個半小時,比以前方便多了,而且是免費送達。自己因為經商要經常出差到各地,這樣無論是從時間和經濟上都節約了成本,非常感謝河北機場集團提供的便民服務。

據瞭解,經過多年實踐探討,河北機場集團一直秉承「讓人人坐得上飛機,讓人人坐得起飛機」理念。自2011年起,機場集團開始在石家莊周邊地區有步驟地啟用異地城市候機樓戰略,伴隨異地城市候機樓的啟用,石家莊機場構建的「無縫隙銜接」、「零距離換乘」的集疏運體系正在成型,旅客進出石家莊機場就像坐公交一樣便捷、暢通。

據預測,2013年石家莊機場低成本航空公司客流將突破150萬人次。3年來,該省共有350萬名旅客享受到了低成本航空服務,降低社會出行成本約7億元人民幣。

河北機場集團市場部經理王亞琦表示,作為內地唯一一家航空大眾化試點,河北機場集團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積極引進航空運力,增加航線航班的通達性。近年來,石家莊機場呈現跨越式發展,旅客吞吐量增速在內地排名前三。並相繼開通了至台北、香港、韓國首爾、釜山、濟州,泰國曼谷等國際和地區航線,形成了「溝通南北、通達東西、延伸海外」的航線網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