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庚茂:河南與阿里巴巴發展戰略志同道合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11]

【文匯網記者劉蕊 鄭州11日電】河南省委書記郭庚茂日前在鄭州會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菜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馬雲時,表示河南正在打造現代物流配送、現代電子商務等五大體系,與阿里巴巴和菜鳥網絡的發展戰略可謂「志同道合」。馬雲亦對在河南佈局建設有關項目,參與鄭州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服務試點等表示出興趣和誠意,他並表示很看好河南發展的優勢和前景,很希望全面參與到鄭州航空港建設中來,與河南在發展現代物流和電子商務方面展開戰略合作。

郭庚茂指,在全球化、信息化背景下,「世界是平的」,變中才能求勝。電子商務加物流快遞代表了世界經濟的新潮流,不僅改變了人們的交易方式,而且帶來了消費方式、生產方式的變化,這是革命性、戰略性的調整。阿里巴巴和菜鳥網絡的發展戰略與河南著力發展電子商務、建設現代物流體系的戰略有很多契合點。馬雲則表示,河南發展戰略非常具有前瞻性,是符合潮流的、有遠見的,特別是建設航空港,是一個非常妙的戰略,這些與其公司建立以消費需求為主導的、把實體經濟與虛擬經濟完美結合的發展理念是高度一致的。隨著經濟發展主要由投資拉動向消費拉動轉變,誰擁有消費力,誰就掌握了主動權。河南擁有一億多人口,市場巨大,消費潛力巨大,區位和交通優勢突出,按照現在的先進理念和戰略思路發展下去,可以預計不久的將來,河南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