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開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塞上九月,秋高氣爽。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15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隆重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博覽會發來賀信。他強調,中國願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同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開展各領域友好合作,為更好造福中阿人民、更好促進世界繁榮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據新華網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習近平在賀信中對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召開致以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各國元首、政府首腦、有關地區機構負責人及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各位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

習近平表示,本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以「傳承友誼、深化合作、共同發展」為宗旨,以「中阿攜手、面向全球」為主題,展望中國同阿拉伯國家及世界其他地區國家合作的美好藍圖,對推進雙方全方位交流合作很有意義。

俞正聲在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了題為《深化中阿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的演講。他首先代表習近平主席和中國政府,對博覽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俞正聲說,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3屆,成為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廣大發展中國家之間開展高層對話、推動經貿合作、促進文化交流的國際盛會。自今年起,中阿經貿論壇正式更名為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這是中阿友好關係發展史上的又一盛事。

俞正聲強調,中國和阿拉伯國家都擁有燦爛的歷史文化、豐富多元的自然資源和穩固紮實的發展基礎,和平、穩定與發展符合雙方人民的共同利益,實現民族偉大復興是我們的共同夢想。中國願與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攜起手來,為實現我們的夢想,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俞正聲就中阿經貿合作提出四點建議:不斷增進政治互信,切實深化經貿合作,繼續拓展能源合作,積極開展人文交流。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民委主任王正偉出席開幕式。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在開幕式上宣讀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信,並致歡迎辭。瓦努阿圖總理卡凱塞斯等在開幕式上致辭。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巴林國王哈馬德也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前,俞正聲來到銀川國際會展中心參觀了中國—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家商品展、科威特主賓國展和中阿能源化工展等。

本次博覽會由商務部、中國貿促會和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來自巴林、約旦、科威特、馬來西亞、阿曼、阿聯酋、瓦努阿圖、泰國等67個國家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香港地區的7300多名官員、代表和客商參加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博覽會為期5天,將於19日閉幕。

      責任編輯:阿雅
英媒讚中國先進直升機如阿凡達      [2013-09-16]
豫一小學將「中國夢」列入收費項      [2013-09-16]
印度稱其導彈可打中國任何地方      [2013-09-16]
越南查禁中國含西沙群島風景郵票      [2013-09-16]
中國在韓被扣郵輪最快今日回國      [2013-09-16]
中國與東盟首次磋商南海行為準則      [2013-09-16]
中國海軍編隊穿越赤道      [2013-09-16]
中國與東盟首議「南海行為準則」      [2013-09-15]
中國30年審近50萬官員挽回萬億      [2013-09-15]
中國引進潛艇 為獲俄尖端技術      [2013-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