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民黨稱馬英九不知王金平嫁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文傳會近日文宣澄清,馬英九事先不知王金平出境嫁女兒,所謂「違反人性」等質疑實屬過度。

據台海網引述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考核紀律委員會11日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做出撤銷黨籍處分後,文化傳播委員會於12日以「心情無比沉重,責任無可迴避」為題對黨內小組長以上的幹部發出一份文宣,強調「撤銷王金平院長黨籍,是一個不得不做的決定」。

這份文宣共計2頁,黨內人士說,希望藉由這份文宣,通過黨內幹部傳達到基層,表達兼任黨主席的馬英九面對這件司法關說的大是大非的態度與立場。

文宣當中,除強調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是一個個案問題之外,也質疑王金平對於關說司法個案的部分,避而不答,含糊以對。

此外,對於外界質疑馬英九選在王金平出境嫁女兒的時候出手,文宣強調馬英九「事先不知」。

文宣內容指出,馬英九並非特別挑選時間,而是事件的發展使然,「特別要澄清的是,王女兒婚事極為低調,馬英九事前確實不知王出境系因嫁女之故,而是在呼籲王返台說明、王方面對外說明後才得知,外界所謂『違反人性』等相關質疑實屬過度」。

另外,文宣當中也澄清,考紀處分後,王金平仍可提出申訴,「絕對沒有不讓王申訴的情事」;撤銷王金平黨籍後的考紀處分,一切依照黨章規定處理,也不影響王金平的申訴權利,希望各界切勿誤解。

最後文宣當中也強調,國民黨必須向前走,「看到黨籍「國會」議長涉入司法關說案,馬主席比誰都感到痛心不捨」,但在台灣民主法治發展關鍵時刻,馬英九隻能做出沉重的選擇,因為這個選擇,可以堅守司法獨立的正確價值,為長遠制度建立典範。

      責任編輯:小滿
國民黨全代會王金平被除名      [2013-09-16]
蘇貞昌吁彈劾馬英九 求助王金平      [2013-09-15]
「蘭陵王」與馬英九對比照瘋傳      [2013-09-15]
馬英九:仍會稱王金平「王院長」      [2013-09-15]
蘇貞昌讓馬道歉將提「總統彈劾」      [2013-09-14]
呂秀蓮將就王金平事件立罷馬聯盟      [2013-09-14]
王金平提出訴訟 盼保留黨籍      [2013-09-13]
王金平:剖心肝給人吃還被嫌臭臊      [2013-09-12]
中時:馬英九原來是狠角色      [2013-09-12]
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辭職      [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