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杜羅在中央黨校介紹查韋斯革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新華網報道,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23日率代表團訪問中共中央黨校,與黨校代表進行座談,就21世紀社會主義建設深入探討並交換意見。

在座談會上,馬杜羅詳細介紹了委內瑞拉前總統查韋斯在國內進行的玻利瓦爾革命。他說:「查韋斯在革命過程中不斷反思未來的道路,並最終確定用社會主義進行自己的革命。」

馬杜羅說:「委內瑞拉的『21世紀社會主義』是原創的、獨一無二的、也是在未來幾十年我們要繼續的。」他認為,每一個國家的人民都應當自主選擇自己的發展道路,人們希望和平、擺脫貧困、安居樂業,希望得到尊重以及獲得教育和文化的權利,這是全人類的夢想。

馬杜羅指出,委內瑞拉的21世紀社會主義一直以來都是多層次的,涉及精神、政治和經濟三個方面。其中經濟層面是至關重要的,是決定未來歷史走向的。他說:「我們剛剛在這個層面邁出了步伐,希望與更多的國家進行這方面的交流。」

此外,馬杜羅提出要建設一個在經濟上有更高生產力的委內瑞拉。通過解放生產力和擴大生產力的發展,使委內瑞拉的經濟模式更加多元,促進經濟全面發展。

馬杜羅說:「只有採取社會主義的道路,才能為我們的國家和人民的發展打開更廣闊的空間。」委內瑞拉接下來還要加大力度打擊特權階級、消滅腐敗、遏制暴力犯罪,打造一個更加公平、自由的委內瑞拉。

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李景田向馬杜羅介紹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在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理指導下,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歷史進程中,特別是在改革開放35年新的實踐當中開創、堅持和發展起來的。發展是硬道理,這是社會主義必須堅持的一條核心內容。公平正義是中國共產黨的一貫主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內在要求。

李景田說:「中國是一個發展中大國,仍然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發展仍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在新的歷史階段,必須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力解決各種影響發展的難題和瓶頸制約,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

最後馬杜羅提議,委中雙方未來應該進行更多的高層對話,探討21世紀社會主義建設,共享彼此社會主義建設經驗。

      責任編輯:周銘
習近平:我們十分懷念查韋斯      [2013-09-23]
委總統向中國購買2000輛巴士      [2013-09-22]
委國總統擬訪華 飛美國領空遭拒      [2013-09-20]
黃浩濤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      [2013-06-27]
中央黨校聲明:教職工中無李廣年      [2013-06-22]
習近平電賀馬杜羅當選委國總統      [2013-04-16]
馬杜羅得票率50.66% 自稱「查韋斯兒子」      [2013-04-15]
查韋斯「親密戰友」馬杜羅贏得委國大選      [2013-04-15]
古巴醫生因治療過查韋斯獲獎勵      [2013-03-20]
一小狗跟跑護送查韋斯靈車車隊      [201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