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三運:改革創新思想工作 為甘肅凝神聚氣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24]
放大圖片

甘肅省召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香港文匯網記者 許亞飛 攝

【本網記者朱世強、崔國清蘭州24日電】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24日於「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指出,宣傳思想工作是黨和國家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局中具有重要作用。甘肅要動員和組織全省上下進一步認清形勢、明確任務,加大宣傳思想工作改革創新力度,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凝神聚氣。

王三運表示,當前,全省改革發展各項事業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大好機遇,同時也存在一系列困難和挑戰,必須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提供堅強有力的思想保證、輿論支持、精神動力和文化條件。

王三運強調,甘肅要把握形勢要求,加大宣傳思想工作改革創新力度,圍繞提高宣傳思想工作的科學化水平,重點推進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基層工作創新。理念創新,就是要始終保持思想的敏銳度和開放度,以思想認識新飛躍打開工作新局面。手段創新,就是要探索破解難題的新舉措和新方法,以宣傳手段新拓展應對工作新挑戰。而基層工作創新,就是要把創新的重心放在基層一線,以基層工作新成效回應群眾新期待。

王三運指出,要把握正確方向,進一步形成推動宣傳思想工作強大合力。宣傳思想工作是政治性強、涉及面廣、影響力大的系統工程,必須牢牢把握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的原則,打「整體戰」、出「組合拳」、奏「交響樂」,加快構建各級黨委統一領導、宣傳部門組織協調、各條戰線齊抓共管的大宣傳格局。構建大宣傳的責任體系、制度體系和協作體系。廣泛凝聚起推動轉型跨越、富民興隴的磅礡力量,為進一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譜寫中國夢甘肅美好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連輯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甘肅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要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以加強意識形態工作為目標,以集群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的正能量為核心,以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為平台,充分發揮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引領作用、輿論推動作用、精神激勵作用、文化支撐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