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下月底辦豫菜品牌大賽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26]
放大圖片

:第四屆豫菜品牌大賽暨第六屆河南省烹飪技能大賽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劉蕊 鄭州報道)】記者從河南省商務廳瞭解到,第四屆豫菜品牌大賽將在10月29日~31日在鄭州舉辦。同期開賽的還有河南省第六屆烹飪技能大賽、河南省首屆飯店服務技能大賽、第七屆全國烹飪技能競賽河南區預賽。

賽事活動由河南省商務廳、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河南省旅遊局、河南省軍區後勤部、河南省總工會、河南省餐飲與飯店行業協會聯合主辦。據介紹,這次大賽的宗旨是傳承豫菜文化、弘揚豫菜品牌、促進消費、發展經濟、提升行業服務水平和誠信水平。同時,為了實現餐飲上下游產業無縫對接和餐企品牌形象的全面提升,還將舉行「河南省首屆餐飲食材採購節」、「河南省第七屆風味美食節」、「河南餐飲企業連鎖品牌發展與管理」等高端論壇,預計本屆將有數百名大師金廚同台競技、數千家餐飲企業參賽觀展;300家品牌食材聯合展銷、300種風味美食現場飄香。

缺錢缺人才 豫菜推廣難

河南省餐飲與飯店行業協會會長曲安民在回答香港文匯報記者提問時指出,豫菜在歷史上曾經很輝煌,惟從民國開始豫菜走向衰落,目前豫菜則處於復興階段。然而直到現在,豫菜也未能像川菜、湘菜等走出家門,到省外、國外推廣。河南省商務廳巡視員魏國庭則直接道出了豫菜品牌推廣難的兩個主要原因:缺乏政府政策資金支持、缺乏豫菜人才。魏國庭表示,今後政府部門要加大支持力度,並提供更多機會,發掘豫菜人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