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江台州「塑交會」特設3D打印體驗區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26]
放大圖片

交易會現場3D樣品展示

【香港文匯網實習記者王菁 26日 台州電】 9月25日至9月28日,第13屆中國塑料交易會和第23屆亞洲塑料論壇將在浙江台州舉行。本屆中國塑料交易會共有海內外參展企業600多家,是中國塑料行業內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四位一體」的產業展。在展會現場特別設置了3D打印科技體驗活動。

浙江台州是中國塑料品重要生產基地、國家火炬計劃塑料模具產業基地,素有「塑料製品王國」、「模具之鄉」的美譽。其中,塑料日用品總產量佔全國的60%以上,穩居全國首位,一次性注射器、一次性輸液器、日用塑料製品等市場佔有率居全國第一。自2001年開始,中國塑料交易會在浙江台州已連續舉辦了12屆,塑料原料、製品、機械、機床模具「四位一體」的台州塑料產業鏈展示格局日漸成熟,是中國塑料行業內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四位一體」的產業展。

本屆展會展覽面積達3.5萬平方米,展位1600個,海內外參展企業600多家,預計專業觀眾3萬多人次,共設有機械館、機床模具館、製品館和原料館四個展區。其中在原料館還特別設置了3D打印科技體驗活動,除能在現場瞭解3D打印技術外,還有3D人像技術互動體驗以及涉及電動自行車、醫療器械、家電等行業的3D樣品展示。

在今年展會中,第23屆亞洲塑料論壇將同期舉行。亞洲塑料論壇論(APF)組建於1991年,是亞洲地區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塑料行業國際盛會,目前共有十二個會員國。本次論壇以「塑料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合作共贏」為主題,匯聚國內外知名人士,剖析各國家塑料產業情況、市場需求和當前行業熱點,促進國內外合作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