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東假LV袋仿真度98%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惠州市公安局通報,搗毀了冰塘村兩個假冒名牌包加工窩點,兩個窩點的假LV包仿真度在9成以上。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深圳和廣州的上線提供原材料,惠州的下線在惠城區河南岸街道冰塘村生產假的LV包。每個包加工費可賺200元以上。昨日惠州市公安局通報,搗毀了冰塘村兩個假冒名牌包加工窩點,兩個窩點的假LV包仿真度在9成以上。

村莊作坊被抓現行

9月6日上午9時許,30多名惠州經偵支隊和惠城經偵大隊的警察悄悄包圍了惠城區河南岸街道冰塘村245號。

此處的2樓是一個假LV包加工點,10多名工人埋頭在機器面前。他們對出現在面前的警察並不感到奇怪,順從地停下手上的活,接受警察問話。

該加工點的兩名老闆被控制,他們指認了在一處倉庫的200多個假LV包成品,另有皮包金屬扣、拉鏈、提包手、皮包皮等生產原材料一批。

「我問你,這是什麼包?」警察詢問嫌疑人吳某。吳某回答「這個是(假冒)LV手袋」。吳某的作坊每個月一般生產200多個,高峰期一個月生產600多個。該作坊已運營一年多,未經工商註冊。

拆開真LV包數縫針數

嫌疑人黃某交代,2012年6月以來,他租用河南岸冰塘村245號隔壁的一棟4層樓出租屋作廠房,招收14名工人,購買9台生產手袋用的二手電車,開始假冒LV品牌皮包。黃某從犯罪嫌疑人吳某手裡獲取生產原料、生產圖樣,採取來料加工的方式,賺取加工費。2012年6月以來,黃某開設的地下手袋加工廠共生產假冒L V名牌皮包1400多個。

惠城區經偵大隊副大隊長李惠坤介紹,黃某的生產原料均來自廣州和深圳的訂單上線,為追求仿真度,除了材料盡量用得較好外,還會對LV真品進行拆解,「數每一道工序縫了多少針,然後嚴格要求工人照做」。

上述兩個窩點的假LV包的仿真度有多高?惠城區經偵二中隊中隊長劉德威介紹,L V總部的上海代理商派人近日到惠州,相關代表介紹,「那些包的仿真度是特別高的,起碼98%相似,一般肉眼看不出來,要廠裡的專業人員才能看出來」。

每個四五百元賣給廣深上線

李惠坤介紹,加工一個假LV包可以賺200元至300元。賣給廣州、深圳的上線都是400元至500元。對於廣州、深圳的上線,惠城警方仍將進一步追查。

李惠坤介紹,惠州的兩個窩點作為下線,儘管是訂單式作業,但在訂單不足時,也會接一些其他品牌的委託加工。「但假LV是生產最多的」。

嫌疑人鄺某在冰塘村的另一個加工窩點也被警方在9月6日搗毀。他供述,他原先與黃某合作。但眼看利潤巨大,2013年3月開始,他與林某另起爐灶找到另一個廠房也生產假冒LV品牌皮包。鄺某也從廣州找來訂單,採取來料加工的方式,賺取加工費。2013年3月以來,鄺、林開設的第二家地下手袋加工廠共生產假冒LV名牌皮包160多個。

目前,黃某、吳某、鄺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責任編輯:吳筱惟
習近平:快完成中澳自貿協定談判      [2013-09-27]
上海自貿區總體方案公佈      [2013-09-27]
工信部:中國移動互聯網前景廣闊      [2013-09-27]
央行明確推進利率市場化3項任務      [2013-09-27]
央行發行最大面值十萬金銀紀念幣      [2013-09-26]
國慶期間個人網上跨行轉匯款暫停      [2013-09-26]
前中顧委委員于光遠去世 享年97      [2013-09-26]
中國一年進口芯片總值超石油      [2013-09-26]
中國三大油企爭奪巴西油田      [2013-09-26]
空中客車首推「中國定制機」      [201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