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鴻忠合影時與鄂領導主動站後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湖北省領導和湖北省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合影。

【文匯網訊】27日晚,武昌東湖賓館,剛從北京載譽歸來的我省「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受到了李鴻忠、王國生、張昌爾、尹漢寧、傅德輝等省領導的禮遇。

據楚天都市報報道,會見後,在與大家合影時,省委書記李鴻忠、省長王國生將身披紅綬帶的道德模範們專門請到前排就座,省領導則主動站到了後排。

一個細小的舉動,傳遞的是對道德模範的尊崇和敬意。

「聽到你們當選的消息,我們都很振奮!」李鴻忠動情地說,你們當選,既是個人的光榮,也是全省人民的驕傲,彰顯了我省英才輩出、群星閃耀的良好風尚,體現了文明湖北建設的豐碩成果。

「擁軍慈母」羅長姐,35年如一日照料因公負傷的兒子,為國分憂;「鼓舞媽媽」楊小玲,23年堅守特教崗位,用愛心鼓舞聾啞兒童;「孝義兄弟」劉培、劉洋,爭相割皮救治父親,孝感動天……提起各位道德模範的先進事跡,李鴻忠無不熟稔於心,感佩之情溢於言表:「你們的事跡讓我的眼淚止不住往下流。」

「一個國家和地區的強大,不僅體現在經濟的繁榮和人民的富足,還體現在整個社會道德水平的提升。」李鴻忠說,各位模範展現的道德魅力,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精髓的集中體現,更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下新時期湖北人民精神風貌的集中反映。希望你們繼續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引領推動全省精神文明建設,為實現中國夢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湖北力量。

「各位道德模範都是群眾身邊看得見、摸得著、學得到的先進典型。」李鴻忠表示,下一步要在全省利用各種形式,大力宣傳弘揚道德模範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引導更多人向他們學習。同時要關心愛護道德模範,為他們的成長學習、工作生活創造更好的環境和條件,在全省營造崇尚模範、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

短暫的會面結束,道德的光芒永恆閃耀。

敬業奉獻模範

鼓舞媽媽楊小玲

邰麗華家喻戶曉,《千手觀音》美輪美奐……她們背後是「鼓舞媽媽」楊小玲,武漢市第一聾校舞蹈教師。

23年來,楊小玲默默堅守在聾啞人教育崗位上,先後成為420名聾啞學生的代理家長,輔導580名聾啞考生步入大學校園。

在楊小玲的悉心指導下,「聽見」音樂的聾啞孩子們,終於找到前行的路。邰麗華在春晚舞台上一鳴驚人;王志剛通過舞蹈《秦俑魂》被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看中,成為一名專業舞蹈演員……然而,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盛邀楊小玲赴京工作時,被她婉拒。

她說:「每一個生命都是有夢的,我要用我的鼓、我的舞,圓孩子們的夢!」

孝老愛親模範

孝義兄弟劉培劉洋

劉培和劉洋兄弟,武漢黃陂人,分別是海天教育武漢分校職工、武昌機務段火車司機,都是「85後」。當父親遭遇意外,重度燒傷面積達96%,生命垂危之際,他們爭相三度割皮救父。劉培趁弟弟上班,偷偷簽下手術單,為父親做了移植手術。劉洋得知消息後,毅然將準備結婚用的新房抵押,作為父親的手續費,並接力哥哥取皮救父。

兄弟二人感動了社會各界,許多素不相識的人送來愛心捐款,讚歎、敬佩之聲不絕於耳,他們卻說:「父愛如山,這是我們該做的。」

新華社評論稱,他們昭示了新一代年輕人的責任擔當,破除了人們對於道德傳承的疑慮,值得讚歎!

孝老愛親模範

擁軍慈母羅長姐

羅長姐,85歲,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縣灣潭鎮九門村村民。兒子在部隊執行任務時不幸患病導致智殘,按政策應由政府撫養。她堅持把兒子接回家自己照料。35年來,兒子每天至少發病三四次,她仍無怨無悔悉心照顧。幫兒子洗臉、穿衣,清洗髒衣、被子,做飯餵飯,成為她生活的全部。

羅長姐不讓醫生給兒子注射鎮靜劑,也不讓家人用鐵鏈鎖住兒子,兒子在哪裡她就在哪裡,全天候照料兒子吃喝拉撒睡。曾有醫生預言,羅長姐的兒子活不過40歲。是她的母愛創造了奇跡。今年,62歲的兒子身子骨依然硬朗。

羅長姐說:「兒子是立了軍功的軍人,我是軍人的母親。不能給國家和部隊添麻煩,給兒子臉上抹黑。」

      責任編輯:賈銘
普京合影扮鬼臉 奧巴馬低頭不看      [2013-09-09]
奧巴馬合影不看普京 普京扮鬼臉      [2013-09-08]
G20峰會領導人合影 習近平站近邊      [2013-09-06]
湖北書記李鴻忠與農戶比賽擀麵條      [2013-09-06]
台的士司機似孫中山 乘客求合影      [2013-09-05]
G20領導人合影站位:職務定前後      [2013-09-05]
習近平突訪大連 冒雨視察企業      [2013-08-28]
習近平大連考察 冒雨與工人合影      [2013-08-28]
穗農業局長回應蛇纏脖和王林合影      [2013-07-25]
「神女」王亞平與丈夫合照曝光      [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