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州啟動古城游吸「黃金周」遊客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30]

【香港文匯網訊(記者於永傑 青州報道)】國慶黃金周來臨之際,山東青州推出「古城游」,以其獨特的歷史文化旅遊資源吸引黃金周遊客。在此間舉行的新聞發佈上,青州市旅遊局與北京吉祥國際旅行社、港中旅國際(山東)旅行社等全國106家旅行社舉行了旅遊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山東青州作為古九州之一,有1600多年的府城歷史。擁有李清照、范仲淹、龍興寺佛教造像以及明代衡王府遺跡等一批歷史文化資源。為此,青州市編訂了古城修復規劃,在主城區劃定了總面積為12平方公里的古城保護風貌控制區。為豐富古城游內容,該市還組建了古城藝術團和非物質文化藝術團,將知府巡城展演,抖空竹、泥塑、花毽、挫琴等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進行公開展演。

青州保存原生態古街百條

青州此次推出的古城游以宋城為起始點,核心區位於青州古南陽城內。城內現存古街巷上百條,包括被評選為「全國十大歷史文化名街」的昭德古街,以及偶園街、參將府街、百壽宮街等街巷,大部分街巷的名稱已經延續了幾百年甚至上千年。這些街巷的建築多數為歷史遺存,完好地保留了古城原生態風貌。

據悉,為方便遊客,青州市還在古城區域內設置了22個公共自行車站點和5個電動旅遊觀光公交車站點,投放了300輛公共自行車、20輛黃包車和14輛電動旅遊觀光公交車。此外在黃金週期間,青州市還舉辦了「翰墨青州2013中國書畫年會」、「第13屆中國(青州)花卉博覽交易會」等活動,利用多樣旅遊資源留住遊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