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共內部密集開展自我批評運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港媒稱,繼習近平呼籲召開「批評與自我批評」會之後,更多的地方政府舉行了這種會議。

據參考消息網引述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0月1日報道,這些反思會是習近平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部分,該活動旨在恢復黨與基層之間的聯繫,消除普通幹部當中的享樂主義與鋪張浪費。

近日,湖南省委領導舉行了一次兩天會議。在一次會上,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對同事們說:「有時為了數字好看,沒有去做深入過細核實,下面報上來的數字就打了收條。」

湖南省長杜家毫承認,來湖南後,與幹部交流比較少,「在聽取同志們意見時,有時顯得不耐煩,比較主觀,沒等大家把意見說完,就打斷了下結論,影響到大家的積極性」。

湖南衛視說,在活動中省委徵求了10.3萬幹部和普通居民的建議。

報道稱,據新華社報道,黨的總書記習近平近日參加了河北省委的一次會議。在四個半天的會上,官員們承認作風傲慢,以及未能控制同事們鋪張浪費的生活方式。習近平敦促各個地區政府召開類似的會議。

在9月27日開始的三天會議上,重慶市委領導班子展開自我批評,有人說自己說的多做的少,就像「甩手掌櫃」,官做得越大,越不務實。

在9月29日的一次會上,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批評一些同事升官以後就懈怠了。

報道稱,北京的政治分析人士說,新的領導集體或許仍會把這一機制看作毛主義合理的一部分,這種運動所引起的爭議較少,因而可能有助於在黨內形成共識。

      責任編輯:晨彥
金正恩賀中國國慶 首提中國夢      [2013-10-01]
港媒:習近平常抵河北 展政治身段      [2013-09-30]
中共整風反腐點名批重慶      [2013-09-27]
冀統戰部長批紀委書記「不重懲」      [2013-09-26]
浙江一中共黨員擺攤算命被清退      [2013-09-21]
劉雲山:關於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幾點認識      [2013-09-10]
劉雲山:批評和自我批評是我黨的優良傳統      [2013-09-09]
京媒猜薄與中共達共識 保護瓜瓜      [2013-09-03]
中共:無論涉及什麼人 都一查到底      [2013-09-01]
中共反腐擴至「微妙」的石油領域      [201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