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尼兒童問候:習伯伯 彭阿姨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雅加達參觀「中印尼友好」圖片展並同兩國青年交流。

據新華網報道,中午,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印尼國家博物館。印尼青年身著傳統服裝跳起民族舞蹈迎接。

典禮開始,當地少年兒童用印尼語和漢語演唱兩國國歌,並用中文問候「習伯伯好,彭阿姨好!」習近平和彭麗媛親切鼓掌,向孩子們致意。習近平登上主席台鳴鑼開展。

隨後,習近平和彭麗媛步入展廳。圖片展由印尼安塔拉通訊社和中國新華通訊社聯合舉辦,展出了70多幅珍貴圖片,生動再現了兩國友好交往合作的一個個歷史瞬間。

習近平不時駐足仔細觀看,並同陪同人員親切交談,愉快憶及他同印尼各界的友好交往。

正在這裡參觀的一些印尼學生和中國留學生遇到習近平主席十分欣喜,熱烈鼓掌歡迎。習近平同他們一一握手,愉快交談起來。

印尼阿拉扎大學漢語專業學生舒偉雅用熟練的中文對習近平訪問印尼表示熱烈歡迎,問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對印尼最深的印象是什麼。習近平說,這是我時隔20年再次訪問印尼。我再次感受到印尼的美麗富饒,印尼人民的熱情友好和勤勞智慧,更目睹了印尼巨大的發展成就,我對此感到由衷的高興。我這次來的一個深切感受是,中印尼兩國共同利益廣泛、合作潛力巨大。我同蘇西洛總統一道宣佈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相信中印尼關係的未來將更加美好。希望你們為中印尼友好事業貢獻聰明才智。

在印尼進修的中國留學生武曉剛說,我見到習主席和祖國親人十分激動,同學們非常想聆聽習主席的教誨。習近平微笑著說,同學們,你們有機會來到友好鄰邦印尼留學,我和你們在國內的親友一樣,感到高興。希望大家珍惜寶貴學習機會,努力學好專業知識和促進中印尼友好的才能,搭建兩國人民友誼的橋樑。希望你們把個人成才之夢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緊密結合,學成本領,報效祖國。加油!

兩國青年聽了習近平的諄諄教導和殷殷希望,備受鼓舞,熱烈鼓掌。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責任編輯:京辰
日媒:習總訪印尼意在孤立菲律賓      [2013-10-03]
習近平印尼國會演講實錄      [2013-10-03]
中國印尼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2013-10-03]
習近平用印尼語問好:阿巴嘎壩      [2013-10-03]
習近平今日11時將在印尼國會演講      [2013-10-03]
習夫婦訪印 街頭罕掛外元首照片      [2013-10-03]
習近平同印尼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      [2013-10-02]
習近平抵雅加達 手挽彭麗媛走下飛機      [2013-10-02]
習近平今日赴印尼出席APEC會議      [2013-10-02]
習近平將訪印尼和馬來西亞      [2013-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