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登輝:馬英九頭腦不太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洩密風暴延燒到馬英九和「閣揆」江宜樺,李登輝昨天表示,法律的事情應讓法院處理,做到「總統」惦惦就好。這種報紙每天報的事,馬英九還上廣播說那些話,「他好像頭腦不太夠。」

據台海網引述台報報道,李登輝昨晚表示,近來政壇風暴他每天都看,不知道事情會變怎麼樣。雖然他自己大概猜想,但沒必要說出來,他沒有什麼意見,讓法院好好處理就好。

記者問馬英九前晚走「總統府」地下密道到北檢應訊,李登輝回了一句,「怕丟臉。」至於有無洩密,他則說,由法院決定。身為「元首」,對於是是非非沒必要上電台講那些話,而應該用生命去說明,讓大家自己判斷。因為老百姓眼睛很亮,「現在台灣老百姓一流,頭腦很清楚,做什麼事情都知道。」他也提到,全世界沒人敢修理「國會議長」,因為「國會議長」是老百姓的代表。

有意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律師顧立雄分析,到現在為止馬還是證人身份,就刑事責任而言,還很難說馬英九有主觀犯意;就洩密部分,應該還是「檢察總長」的責任比較大。

顧立雄指出,「總長」來向「總統」報告,「總統」要如何回應確有其難為之處。換成任何一個人,當下要做什麼處置,確實是難為的。

他也說,這件事情透露出馬的政治判斷與法律諮詢上人才的缺乏,一個「總統」的資源居然是如此匱乏,令人訝異;而事情發展,也已經到無法評論的程度,因為實在是「任何拍電影的人都沒有辦法想像出來的情節」。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黃世銘涉洩密案,「總統」、「閣揆」同時以證人身份被傳喚,這展現台灣是個「民主國家」,不論階層高低都須遵守相關法令。他相信台灣司法是公平、獨立的;也希望這些紛擾盡速平復,讓大家能夠全力拚經濟,認真地為民生來打拚。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日上午參訪屏東林邊綠能建設,他說,馬、江、羅、黃4人同時應訊,顯見這案子是多麼嚴重。他認為當下全民希望「政府」拚經濟、顧民生,吁馬「息亂止爭」,不要再鬧了。

      責任編輯:SalviNg
李登輝:沒人敢修理「國會」議長      [2013-10-05]
李登輝出院 屢以不適為由拒受審      [2013-07-30]
李登輝在椎動脈裝第12支支架      [2013-07-14]
李登輝承認所組學會被共產黨吸收      [2013-06-19]
李登輝:哪有什麼「一中框架」?      [2013-06-19]
李登輝聲稱台灣人不是中華民族      [2013-06-01]
辜汪會談紀念會未邀李登輝引議論      [2013-05-05]
李登輝取消5月份訪問日本計劃      [2013-04-30]
李登輝:老百姓都對我很期待      [2013-04-17]
國民黨大佬揭李登輝奪權騙局      [201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