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聯重科亮相BICES 2013


http://www.wenweipo.com   [2013-10-16]
放大圖片

中聯重科展示ZE210E挖掘機

【香港文匯網記者譚錦屏、李青霞 報道】2013第十二屆北京國際工程機械展(BICES 2013)15日在北京九華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中聯重科(01157.HK)攜旗下4大事業部13台產品隆重參會,在近2000平米的參展空間裡, 中聯重科專業地詮釋了在滿足市場和客戶需求方面的創新追求,展示了「行業技術領先者」創新實力。

海內外行業巨頭同台競技

據瞭解,兩年一屆的BICES展創建於1989年,致力於展示行業最新設備、產品、服務和技術。經過24年的發展,BICES展已成為全球新興市場工程機械行業發展的風向標。BICES2013吸引了包括中聯重科、卡特彼勒等海內外工程機械行業巨頭在內的1500餘家參展商同台競技,預計本屆展會將吸引15萬人次專業觀眾。

本次展會,中聯重科的明星產品ZLJ5540THBB 67-6RZ泵車引人注目。該款產品是目前全球五橋底盤最長的碳纖維臂架泵車,它的泵送能力相比其他廠家的同類產品提高了20%,同比油耗則降低了近7%,在滿足客戶工程作業的同時,還能為客戶帶來了巨大增值。此外,綜合起重能力最強的300噸級全地面起重機、高效可靠的土石方機械、全新造型設計的弱風化地層專用旋挖鑽機等產品,也牢牢抓住了展會觀眾的眼球,充分展示了中聯重產品的科技含量和創新實力。

中聯重科引領行業復甦

中聯重科副總裁孫昌軍在開幕式上向本報記者透露,受益於以「有質量增長」為主導的經營變革,中聯重科在行業率先復甦的跡像已趨明朗。

自2011年底來,中國工程機械行業一度出現產能過剩的狀況。中聯重科主動調整經營策略,轉變增長方式,由以追求規模增長為核心,調整為以追求經營質量為核心,開啟了以「有質量增長」為主導的變革。

2013年半年報顯示,中聯重科的變革紅利已經開始兌現,二季度實現了銷售回暖,單季營業收入及淨利潤分別增長138%和290%,依舊保持行業第一盈利能力。公司長臂架泵車、攪拌車、車載泵、攪拌站及塔機產品市場佔有率仍舊穩居行業榜首;另外,中聯重科上半年經營活動產生現金流量淨額11.57億元,同比增長97.47%,居行業之首,而52.11%資產負債率則是行業最低。這意味著中聯重科經營質量不斷提升,引領行業走開始復甦的趨勢已經形成。

謀求五大版塊多元發展

記者還瞭解到,由世界品牌實驗室主辦的第八屆「亞洲品牌500強」 頒獎典禮上月在香港發佈了最新「亞洲品牌500強」排行榜。中聯重科排名第210位,成為中國工程機械行業唯一上榜企業。

孫昌軍向記者表示,中聯重科品牌價值的積累首先來源於企業二十一年來穩健、持續的發展。成立於1992年的中聯重科,趕上了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時期,也趕上了中國工程機械行業的黃金10年。20多年間,中聯重科完成了從負債50萬到年營業收入超900億的幾何級數增長。截止2012年,中聯重科年均復合增長率超過65%,為全球增長最為迅速的工程機械企業。

孫昌軍介紹,未來中聯重科謀求多元化發展,在3至5年內,中聯重科將進軍重卡和農機等新的業務領域,形成工程機械、環境產業、農業機械、重型卡車、金融服務五大板塊齊頭並進的格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