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媒:老闆致富武器 大統產黑心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台灣彰化縣大統長基食品公司本月16日自大陸買進逾千公噸棉籽油,準備拿來混充高級食品用油,沒想到當天檢方發動搜索,及時遏阻這批有害人體健康的廉價油流入市場。

據中新網援引台灣《聯合報》報道,大統長基員工透露,公司約每三個月就進口大批廉價的棉籽油,這是董事長高振利的「致富秘密武器」,銅葉綠素、香精還算是「小咖」,因為用越多就賺越多,有時會來不及補貨,缺貨時就拿棕櫚油和芥花油替代。

記者將員工提供的「秘密」告知檢方,引起檢察官的重視,決定深入追查,並發現工廠裡有兩張出貨單,是大統長基通過貿易商買進1013公噸的棉籽油,時間是本月16日、17日;這兩天檢方都到廠區搜索,業者不敢提貨。

據瞭解,檢方先後在大統長基廠區查扣200多張食用油配方,有很多張都註明「棉」,即有混充棉籽油的意思,連批給攤販和小吃業者酥炸用的主力產品棕櫚油,都摻雜高比例的棉籽油。

高振利被檢察官揭底後,仍振振有詞地表示,這是他的獨家秘方,同業無人使用,棉籽油不會吃味(即摻入橄欖油、葡萄籽油和棕櫚油後,不會掩蓋原味),使用時也不起油煙。這讓檢方和衛生局人員聽得好氣又好笑。

高振利也因為懂得多,相當自負,被約談時還自豪的對檢察官說:「配方只有我知道。」認為檢察官沒能力查油品出包,並斥檢察官「亂來」。

大統長基的員工透露,公司使用棉籽油已一、二十年,幾乎所有中低價位的產品都摻入棉籽油,比較高價位的產品才換葵花油。高振利賺很大,但因心太大,近幾年玩期貨,聽說輸了很多錢。

員工並說,高振利也喜歡結交人脈,與地方民意代表關係密切,出手大方,以至於被縣府裁罰2800多萬元(新台幣)時,一時難以接受,19日氣得血壓飆高就醫,一度傳為氣到住院。

      責任編輯:賀頓
國民黨:今國共論壇沒政治性議題      [2013-10-20]
國民黨低調撤下王金平除黨籍公告      [2013-10-19]
台灣預測殲20將於2019年服役      [2013-10-19]
馬英九:中國大陸仍是我們的領土      [2013-10-18]
大陸赴台個人游累計逾50萬人次      [2013-10-17]
台當局拆法輪功廣告牌:破壞景觀      [2013-10-17]
台灣精品館首次亮相澳門      [2013-10-17]
台灣夜市攤主虐死流浪貓下跪道歉      [2013-10-17]
台灣一直升機墜毀 3人罹難      [2013-10-16]
台一立委不倫戀、官員招妓被監聽      [201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