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金正恩下令3年統一朝鮮半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朝鮮風雲再起——朝鮮外務省認為,美日韓軍事演習是對朝鮮的嚴重挑釁,朝鮮電視台女主持一如既往地強烈譴責美韓,並且宣佈最高統帥金正恩已經向所有軍事單位發佈命令,隨時準備行動。

據南方人物周刊報道,韓國情報部門在提交給韓國國會的報告中提到,「金正恩已經發佈三年內統一朝鮮半島的命令,當共和國南半部的民主愛國力量揭竿而起,要求北方支援時,宣佈開戰。」

相信很多讀者會認為,這不過是朝鮮的恫嚇而已。就在媒體報道這一消息的當天,韓國股市不跌反而升了1.7%。

由此可見,金正恩所謂的「進攻論」,不僅韓國和美國政府沒當回事,就連一向小心敏感的股民散戶們也是當笑話看。反觀敘利亞戰爭威脅解除之後油價大跌的現象,朝鮮這種「文攻武嚇」的伎倆恐怕只會取得適得其反的效果。

那麼,朝鮮有無能力對韓國發動一場類似朝鮮戰爭初期的閃電戰呢?

這還得從石油說起。現代戰爭嚴重依賴石油,而朝鮮本土沒有石油,其唯一的進口渠道就是中國。事實上,每次朝核危機之後,中國的撒手鑭就是中斷或者減少朝鮮的石油供應。

目前,朝鮮有大量汽車使用蒸汽動力,通過燃燒煤炭和柴火來推進。長期以來,朝鮮軍隊的油料供應都無法保證,這使得其海空軍及裝甲部隊的出動率遠遠低於韓美軍隊,甚至在第三世界國家中排名都很靠後。

實際上,近期真正刺激朝鮮神經的,並不是韓美日軍演,而是韓美制定完成「量身定制型遏制戰略」。該戰略是指發現朝鮮使用核武器徵候後,韓美軍隊動用地面、海上、空中所有可用戰力進行先發制人的戰略。10月2日,在首爾召開的第45次韓美年例安保協議會議(SCM)上,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和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在應對朝鮮核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的「量身定制型遏制戰略」上簽字。

這才是真正懸在朝鮮頭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由於潛艇製造技術落後,無法研製出核動力戰略導彈潛艇,朝鮮不具備五大核國家那樣的核反擊能力(這是指遭到敵人偷襲喪失大部分核打擊力量之後,通過隱藏的核潛艇進行機動核反擊。然而,並不是所有核武器國家均裝備核潛艇。除了核潛艇之外,可以機動的導彈列車或者機動發射車,也可視為具有部分核反擊能力,但是最靠譜的還是核導彈潛艇)。

如果朝鮮使用核戰爭臨界點策略對韓國進行核威脅的話,韓國若不就範,則必然啟動先發制人的遏制戰術,這就會使朝鮮的主動權徹底喪失。

在這種情況下,即便朝鮮的核力量沒有被全部摧毀,剩下的核武器如果進行攻擊,則對方必然會進行核反擊,而此時朝鮮不僅沒有核武器可以反擊,更會遭到對方的全面進攻。這也就意味著金氏政權的終結。

當然,發生上述情況的可能性並不大。

鑒於美韓的戰略已經公佈,如果朝鮮進行實質性的核恐嚇舉動,中國必然會用一切辦法阻止朝鮮的行為,避免在自己周邊發生核戰爭。

上台一年多來,金正恩的表演已經讓觀眾感到疲憊。就算他今天宣佈明天攻打韓國,韓國及世界人民今夜也依然會酣然入睡。朝鮮過去的攪局主動權正逐漸喪失。從這個角度來看,與其父金正日相比,金正恩的外交智慧還差得太遠。

      責任編輯:京辰
金正恩換新髮型視察騎馬俱樂部      [2013-10-22]
脫北者網絡簽名撐金正恩哥哥奪權      [2013-10-21]
曝金正恩奢華生活:玩60米長遊艇      [2013-10-20]
羅德曼爆金正恩七星享受50人服侍      [2013-10-20]
金正恩視察照疑造假:懸浮醫院前      [2013-10-15]
金正恩視新軍艦操作下令發展海軍      [2013-10-13]
朝媒:金正恩下總攻命令 目標首爾      [2013-10-10]
李雪主「消失」24天後再露面      [2013-10-10]
韓美日軍演 金正恩下令準備總攻      [2013-10-09]
領導人手機:奧巴馬黑莓金正恩HTC      [2013-10-08]